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确保今年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超过174.75万人——甘肃将全面落实交通、生活费及吸纳用工补贴

20-08-0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确保今年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超过174.75万人——

  我省将全面落实交通、生活费及吸纳用工补贴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8月4日,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确保今年全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超过174.75万人,各市州、县区、乡镇与去年同期相比,务工总人数明显增加,且去年外出务工人员中有意愿、出得去的实现应转尽转,努力稳定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增收渠道。

  《通知》明确,要全面落实交通补贴、劳务奖补、生活费补贴以及吸纳用工补贴等政策,对带动贫困劳动力和易致贫边缘人口就业50人以上的扶贫车间加大奖补力度。同时,对贫困劳动力所在企业,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确实需要裁员的企业,提前介入指导,同等条件下优先留用贫困劳动力;对不裁贫困劳动力的,优先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困难企业培训补贴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通知》指出,将返乡留乡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引导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农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复工达产吸纳贫困劳动力,推动省内重大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工程及物流体系建设等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将贫困劳动力作为劳务品牌培训的重点人群,持续加大家政服务、牛肉拉面、民族砖雕、仿古建筑修复等劳务品牌培训力度,积极组织输送“兰州牛肉拉面师”“陇原妹”“礼贤嫂”“天水白娃娃”等务工人员,提升转移就业稳定性。

  实施返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加强返乡创业重点人群、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训培育,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有条件的地区可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全面完成5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加强规范管理,防止变相发钱、福利化倾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80% 用于设置扶贫公益性岗位。

  此外,8个未摘帽贫困县、“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是全省就业扶贫工作重点帮扶对象,要优先组织输出、优先稳岗转岗、优先托底安置、优先实施救助;对口支援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分配要向以上重点地区倾斜;对“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8个未摘帽贫困县参加失业保险且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将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 最高提至100%,并按规定将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事业单位纳入稳岗返还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范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9月18日结束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9月18日结束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唱响脱贫攻坚甘肃强音 牢记总书记嘱托 唱响脱贫攻坚甘肃强音
  •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在兰召开 唐仁健出席启动仪式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在兰召开 唐仁健出席启动仪式
  •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卤蛋西施”龚克艳:小吃店变农家乐 带农增收后劲足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卤蛋西施”龚克艳:小吃店变农家乐 带农增收后劲足
  •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县贫困户刘敬春:盘活葡萄园 结出“脱贫果”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县贫困户刘敬春:盘活葡萄园 结出“脱贫果”
  • 教育部和甘肃省联合打造“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图) 教育部和甘肃省联合打造“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图)
  • 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就站好一班岗 【陇人相】镜铁山中护路人:在这里一天就站好一班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积极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助推就业扶
2   合水县集中公布10大类政务服务项目清单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4   北辰区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为华池县送来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尘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上车是司机
7   华池 中药材产业成脱贫“良方”
8   宁县 肉牛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9   确保今年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超过174.75
10   庆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今日开始 9月18
12   牢记总书记嘱托 唱响脱贫攻坚甘肃强音
13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
14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让黄河成为造
15   【你笑起来真好看】巫山“卤蛋西施”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