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醉酒驾驶致3死3伤——陇南礼县“2.14”交通事故10人6单位被追责

20-07-29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雒东辉 张玲)2020年2月14日,陇南市礼县盐官镇发生了一起醉酒驾驶致3死3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陇南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发生直接原因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经深入调查,礼县纪委监委对10名相关责任人及6家责任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

  事故回放:夜间醉驾致3死3伤

  2月14日3时10分,石某驾驶甘KR05XX号小型客车(核载5人,实载6人),由南向北行驶至县乡道红十路9km+900m处时,车辆驶入左侧与停放路边的甘E0T1XX号轻型货车相撞后翻坠路下,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经调查,该起事故的直接责任是石某醉酒(106.9mg/100ml)驾驶机动车,夜间在乡村道路上以超过102km/h(限速40km/h)速度行驶所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石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因其在事故中死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第五项规定,免于追究刑事责任。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七条,注销其所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

  深度调查:交管工作暴露三大问题

  事故发生后,陇南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发生直接原因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

  经深度调查发现,管理中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方面,盐官镇党委、政府及“交管站”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诸多漏洞和薄弱环节,履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督导不力,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未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及措施。

  另一方面,盐官镇石联村“交管室”及“劝导站”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不力,工作责任心不强,没有按照“延伸到村”的要求落实劝导职责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同时,礼县公安交管部门督促指导全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对“交管站”、“交管室”及劝导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督促不力,对醉酒驾驶、超速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打击不力,对辖区内道路秩序及重点路段管控、整治不力。

  事故追责:10人6单位被问责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礼县纪委监委根据调查结果作出了追责决定:

  对盐官镇石联村党支部书记石某某、盐官镇石联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石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盐官镇政府副镇长兼交管站站长庞某某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对盐官镇群众办公室主任路某某、盐官镇石联村包村干部刘某东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对盐官镇党委书记李某、盐官镇政府镇长独某进行诫勉谈话。

  对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麻某、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某某、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盐官交警中队中队长罗某某予以提醒谈话。

  礼县盐官镇党委、政府向礼县县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礼县红河镇党委、政府向礼县县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礼县纪委监委对盐官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镇“交管站”人员进行集体约谈。

  礼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向礼县公安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由礼县公安局向礼县县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由石联村两委向盐官镇党委、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醉酒驾驶致3死3伤——陇南礼县“2.14”
2   一丝不苟的90后车辆查验员贺丽娜
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陇南范本
4   典型示范抓引领 互学互鉴促提升 ——陇
5   舟曲公路段快速清理水毁塌方保畅通
6   金昌收费所提升ETC服务质量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航50周年
9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10   庄浪: 全力推进秋粮作物病虫害防控
11   泾川:菜篮子成群众致富“钱袋子”
12   临泽乡村旅游成为新名片
13   安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奔富路
14   漳县上半年经济指标稳步回升
15   景泰交通扶贫连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