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20-07-29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记者 何成军 通讯员 程慧

  4月21日,甘南公路局收到一封特殊来信。

  “甘南公路局碌曲公路段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秉着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践行使命担当,履行行业职责,在碌曲县省州驻碌单位中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树立了典型和榜样,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这份感谢信,是碌曲县人民政府为感谢碌曲公路段在各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而写的。它的背后,凝聚了甘南公路局碌曲公路段的不懈努力,也包含了碌曲县委县政府对甘南公路局碌曲公路段工作的肯定。

  精心养护高原路

  碌曲公路段隶属甘南公路局,负责G213、G568线总里程为107.288公里的公路养护,G213线、G568线贯穿碌曲县境,是交通部规划的省际间八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是甘肃连接大西南的重要通道,也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交通大动脉。

  由于管养的G213线、G568线处于高寒阴湿区,海拔高,气温低,降水丰富,河流发达,沿线气候恶劣,公路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弱,冬春冰冻、雪灾,夏季水毁灾害频发,碌曲公路段日常养护和应急保畅任务相当艰巨。

  为确保管养路段安全畅通,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碌曲公路段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保障畅通”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积极配合碌曲县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处治突发事件,提高应急保畅能力。

  碌曲公路段管养路段有分水岭、财宝山两个长陡下坡路段,其中财宝山长陡下坡路段属Ⅱ类重大安全风险路段,全长5.15KM,平均纵坡4.48%,相对高度230.95m,是养护的重点路段,每到雨雪季节,养护难度就更大。碌曲公路段秉着甘当路石的精神,坚持加大雨、雪以及特殊天气巡查、养护力度,加强公路气象预报和重大灾情预防工作,切实做好预防预警、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同时,碌曲公路段主动与碌曲县政府、气象、交警、路政等部门建立沟通渠道,积极发挥“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

  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期间,碌曲公路段将绿色发展和绿色养护理念融入养护生产工作中,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治,确保路域环境整洁美观。强化对路面的日常保洁,由人工配合扫路车定期对辖养路段进行清扫,每周不少于1次。加强日常养护,投入人员50人,扫路车、翻斗车等养护机械7辆,对公路用地范围内路基、路面、边沟、排水沟,碎落台、桥涵底部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使路面、路肩、边沟、碎石台始终处于干净状态。对路面坑槽、沉陷、裂缝等病害进行全面处治、修复,为“一会一节”的顺利举办提供了“畅、洁、绿、美、安”的道路通行条件。

  路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近年来,碌曲公路段以党建为抓手助推公路养护工作,始终秉持“根植碌曲、服务碌曲、奉献碌曲”的工作理念,积极配合碌曲县委县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为积极响应碌曲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活动、县政府“一十百千万”工程相关要求,碌曲公路段加强公路保洁,强化路容路貌整治。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力度,加强公路沿线美化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带头对G213线、G568线公路视线范围内的垃圾、石块等杂物以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彻底捡拾、清运,对路基路面、桥涵及附属设施等病害进行全面修补处治,公路用地范围内路面、路肩、路基、边沟、边坡、碎落台等部位干净整洁无垃圾,排水设施畅通、无淤塞,路面行车安全舒适。沿线安全防护设施清晰、完好、醒目。实现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路域环境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

  根据中央环保巡视组督查出的问题与碌曲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碌曲公路段科学应对,多方协调,完成了管养路段二级水源地保护工程。经科学规划、多方式筹措,将总预算为97.187万元的工程最终以40万元的价格顺利实施。完成护栏4460米;混凝土拦水带1740米;蒸发池4处,急流槽3道,其中C25混凝土30.32立方米、C20混凝土141.31立方米;排水沟310米;PVC管283米;混凝土路肩长1740米;限高门架一组。该项工程已通过碌曲县、甘南州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验收和省级销号,树立了甘南公路人的良好形象。

  此外,根据碌曲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工作的相关要求,碌曲公路段积极推进所属拌和场以及原碌曲收费站风貌改造,为营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脱贫攻坚中的“连心卡”

  在碌曲县郎木寺镇吉科河组有14户建档立卡户,自碌曲公路段接到帮扶任务以来,严格落实碌曲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和“连心卡”制度,紧盯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对策。

  在帮扶户中,有一对孤儿兄妹,经了解,由于缺资金、缺劳动力致贫,哥哥已成年成为寺院僧侣,妹妹由于未成年,由其叔叔抚养。在碌曲公路段帮助下,为其兄妹制定了帮扶对策,认真对接碌曲县救助部门,落实国家孤儿救助政策,同时加大与当地镇政府的协调力度,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积极争取各项帮扶资金落实到位。除此之外,加强与其妹妹的沟通交流,了解其学习状况、心理活动等,帮助其认真学习,鼓励其树立信心,成长成才。

  碌曲公路段积极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帮扶户积极解答国家政策法规,申请各项救助政策,在每年“双节”期间进行慰问,在日常帮扶工作中积极解决帮扶户的困难,鼓励有劳动力的人员积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通过各种帮扶措施,碌曲公路段的帮扶工作赢得群众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陇南范本
2   典型示范抓引领 互学互鉴促提升 ——陇
3   舟曲公路段快速清理水毁塌方保畅通
4   金昌收费所提升ETC服务质量
5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6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航50周年
7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8   庄浪: 全力推进秋粮作物病虫害防控
9   泾川:菜篮子成群众致富“钱袋子”
10   临泽乡村旅游成为新名片
11   安定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奔富路
12   漳县上半年经济指标稳步回升
13   景泰交通扶贫连民心
14   瓜州经济运行全面实现由负转正
15   玉门六大产业助农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