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首届中国·临夏花椒节举行

20-07-28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首届中国·临夏花椒节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艳)7月27日,首届中国·临夏花椒节在临夏县莲花镇鲁家村文化广场举行。

  临夏花椒栽培历史已有1300多年,截至目前,临夏州花椒栽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产量达到600多万公斤,产值6亿多元,栽植区域涉及全州57个乡镇、267个行政村,产品销往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新疆、贵州、广东等20多个省区市,临夏州近40万人口靠花椒种植脱了贫。花椒种植不仅成为了当地群众的吃饭产业,也成为支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2019年6月,在临夏州委、州政府进一步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实现“绿色临夏”、做大做强全州特色花椒产业、助推全州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下,由临夏州林草局牵头组建了全州花椒专业协会。目前,协会成员花椒公司71家,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52家,花椒购销、贩运代理经纪人260多人,覆盖全州花椒产区。协会成立以来,先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临夏州农科院、森防站、种苗站加强技术合作,开展了花椒种植资源调查、产地遥感检测调查、花椒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培训,为临夏州花椒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裕固风情 惊艳金城(图) 裕固风情 惊艳金城(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番茄粉首次出口非洲
2   京喜与民勤蜜瓜共襄甜蜜事业
3   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
4   齐寿山下新村美 产业兴旺农家乐
5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6   崇信:致富花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7   甘肃省计划创建400所近视防控示范学校
8   庆城: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9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0   白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1   武都区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17亿元
12   景泰: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大梦想
13   金塔: 农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脱贫奔小康
14   临泽: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15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