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20-07-28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泽: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文清)眼下正值农忙时节,临泽县鸭暖镇广袤的田野里随处可见打工者的身影。这些打工者都是附近村民,他们在忙完自家农活之余,又在家门口当起了农事钟点工,既鼓起了钱袋子,又解决了种植大户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临泽县鸿宝康枸杞种植基地,近百名妇女穿梭在枸杞中间,手法娴熟地采摘枸杞。她们干活利落,很受种植大户欢迎。古寨三社刘霞已经和其他姐妹们在这里干了半个多月了。“每到枸杞采摘的时节我都在基地摘枸杞,已经连续几年了。现在一天下来,手快的话,可以挣200块钱。”刘霞说。

  近年来,随着高效农业和土地流转速度的加快,每逢农忙时节,种植大户总为缺少劳动力而困扰,于是农事“钟点工”应运而生,并成为这些种植大户的“及时雨”。从耕地播种到浇水施肥,从田间管理到采摘收割,这些“钟点工”随叫随到,不但有效缓解了农村农忙时节“用工荒”,也解决了农村闲散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2   袁保伟全票当选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4   兰州市科技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5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6   兰州市科研人员研究成果获国外媒体报道
7   省外高企落地兰州 助力兰白自创区产业
8   兰州“双创”升级初见雏形
9   红色题材影片《守望》开机拍摄
10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11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手绘文化墙让老旧小区
12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
13   8月1日起兰州75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14   7月29日起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15   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结果公布 考生可按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