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省外高企落地兰州 助力兰白自创区产业升级

20-07-28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外高企落地兰州 助力兰白自创区产业升级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上海炫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炫踪网络”)于日前完成工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注册地由上海市迁移至兰州高新区,标志着甘沪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4月,甘肃省领导率团赴沪考察招商,期间签订了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与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全面推进双方合作备忘录的落地落实,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积极与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科技集团”)密切协作,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兰白自创区”)产业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落地兰白自创区。

  “炫踪网络”是一家集研发、孵化、运营、投资为一体的中国游戏出海平台,于2011年由实际控制人李化亮和新浪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炫踪网络”的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是国际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目前,已在上海、江苏、辽宁、四川、甘肃、安徽均设有工作室,并设有海外子公司,在海外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号召力。2016年,该公司被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认定为“上海市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17年,获得由CMGC颁发的天府奖“最佳游戏海外发行奖”;2017年、2019年两次获得由商务部等国家五部委颁发的“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证书。

  2017年2月,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简称“兰白基金”)对该公司投资5000万元,并将其子公司甘肃炫游网络有限公司引进兰州高新区,尝试探索“基地+基金”模式引进先进地区高科技企业。2018年兰白基金对“炫踪网络”追加投资5000万元,并约定在三年内将“炫踪网络”总部迁至兰白自创区。该公司整体落地兰白自创区后,其行政总部、税收、核心团队、核心游戏IP、大数据中心都将陆续迁移到甘肃。围绕以上的产业,公司将在兰州建立测试中心、客服中心、美术中心、大数据中心、网络直销中心等服务中心,将推动数字文化产业落地兰州,与我省共建数字文化产业园,并在未来给我省带来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与省科技集团携手推动兰白自创区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信息技术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兰白自创区乃至全省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下一步,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科技集团的沟通协作,积极发挥兰白基金的放大引导作用,通过构建多层次投融资体系,积极引进更多优秀高科技企业落户兰白自创区,助力兰白自创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 刘永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青平主持 孙伟等出席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 刘永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青平主持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小麦机收面积达六百三十二万亩 机械化收获率创历史新高 甘肃省小麦机收面积达六百三十二万亩 机械化收获率创历史新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双创”升级初见雏形
2   红色题材影片《守望》开机拍摄
3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4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手绘文化墙让老旧小区
5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
6   8月1日起兰州75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7   7月29日起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8   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结果公布 考生可按照
9   甘肃省军校招生军检第二批入围考生名单
10   甘肃省高考艺术校考合格考生成绩开始查
11   今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8月6日至9
12   兰州交大获批成立“海智计划”甘肃基地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
14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招录工作结束
15   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小微企业云课堂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