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景泰: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大梦想

20-07-28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景泰: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大梦想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慧芳)近年来,景泰县草窝滩镇为提升枸杞品质,扩大脱贫增收渠道,引进了甘肃省农百惠农牧合作社,建成草窝滩镇枸杞深加工扶贫车间。扶贫车间按照“小车间+贫困户+大市场”的扶贫模式,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变“输血”为“造血”,助力乡村振兴,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该扶贫车间占地面积16亩,集清洗、烘干、分拣、包装等初加工一体化。眼下,通过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有效解决雨季枸杞晾晒问题,提升枸杞品质,同时通过统一品牌化,提升枸杞知名度,促进草窝滩镇枸杞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之前,扶贫车间清洗烘干一吨枸杞5000元,色选一吨300元。为给精准扶贫户提供更大优惠,目前清洗烘干一吨枸杞4500元,色选一吨280元,吸引了周边百姓纷纷前来烘干、筛选。

  下一步,合作社将为周边种植户供应优良大果苗木并提供技术指导,引导栽植无公害枸杞,形成规模集群,实现盐碱地片区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大力推动枸杞产业链延伸发展,在精深加工上做足文章,开发优质的干果枸杞、枸杞酒、枸杞浆、枸杞茶、枸杞醋等多个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将“小枸杞”发展成“大产业”,使小车间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 农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脱贫奔小康
2   临泽: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3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4   袁保伟全票当选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5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6   兰州市科技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7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8   兰州市科研人员研究成果获国外媒体报道
9   省外高企落地兰州 助力兰白自创区产业
10   兰州“双创”升级初见雏形
11   红色题材影片《守望》开机拍摄
12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13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手绘文化墙让老旧小区
14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
15   8月1日起兰州75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