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县甜果经济 “甜”了果农的心

20-07-26 12: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原标题:临夏县甜果经济 “甜”了果农的心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7月的临夏县瓜果飘香。继临夏县河西乡举行特色林果对接厦门消费扶贫采摘仪式,首批15吨河西乡水果远销厦门后,7月21日,土桥镇曾家村的瓜农们又忙着把一箱箱西瓜搬上运输车,准备销往厦门。

  近年来,为了发挥林业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作用,临夏县委、县政府提出果品扶贫产业经济带建设发展思路,发动广大群众栽植西瓜、苹果、油桃、巴梨、大樱桃等,河西乡在空域的耕地栽植巴梨苗木150余亩、5000余株,目前全乡果园面积达到3000余亩,年产瓜果近2000吨,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林果发展格局,实现了“家在林中,人在花中”的美丽愿景。

  据了解,此次百益西瓜种植示范基地首批成熟的西瓜,准备销往厦门17吨左右,销售额7万余元。该基地种植面积1500亩,种植品种主要为产量高、外形美观、甜度高、口感好、耐储运的麒麟瓜等高品质中熟品种,预计每亩产值1.2万元,总产值可达1800多万元。同时,能够带动周边500人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有效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再访普家庄
2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3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升起热气球
4   扶贫相册——草原女儿卓玛吉 牧民脱贫
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6   临夏州体育局为东乡县配发价值40余万元
7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
8   康乐:马巴村树莓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9   临夏州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81万多亩
10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
11   冉冉升起的明珠——临夏州政协部分委员
12   临夏两条路取名“厦门”“思明”
13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
14   张永霞:深挖潜力 扩大产能 做大体量全
15   金昌市“包街”“包帮”深化巩固月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