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番茄粉首次出口非洲

20-07-28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番茄粉首次出口非洲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通讯员 梁坤 高建国)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日前,甘肃敦煌种业果蔬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5吨、货值7.625万美元的番茄粉经该关所属酒泉海关检疫合格出口至尼日利亚,这是我省番茄粉首次出口非洲。

  我省河西走廊地区气候干燥少雨、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该地区种植的番茄是加工番茄粉的优质原料,生产的番茄粉红色素和谷维素含量高、污染少、霉菌污染相对较低,广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今年以来,为降低疫情影响,酒泉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一系列便利政策,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一企一策”制定帮扶举措。同时,该关深入推广“网上办、邮寄办、自助办、预约办”,对系统未布控货物“秒放行”,持续提升通关效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番茄粉出口1051吨、303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3.5%和63.8%,远销俄罗斯、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东盟等国家和地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裕固风情 惊艳金城(图) 裕固风情 惊艳金城(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京喜与民勤蜜瓜共襄甜蜜事业
2   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
3   齐寿山下新村美 产业兴旺农家乐
4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5   崇信:致富花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6   甘肃省计划创建400所近视防控示范学校
7   庆城: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8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9   白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0   武都区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17亿元
11   景泰: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大梦想
12   金塔: 农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脱贫奔小康
13   临泽: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14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15   袁保伟全票当选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