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20-07-11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

  省考 今日起网上报名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葛学武)7月10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我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员7月11日8∶30至7月20日18∶00登录甘肃组工网,进入“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系统”,进行用户注册和报名。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2日,专业知识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3日。笔试成绩将于9月19日前公布。面试前进行资格复审,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需进行体能测评。笔试、面试、体能测评工作结束后5日内,省、市州考录办负责计算出报考人员总成绩,根据应试人员的总成绩,按职位拟录取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由省、市州考录办按考区组织体检。符合录用条件的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审批录用手续。

  相关报考条件

  ●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 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 具备招考职位所要求的专业条件。

  ● 具有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

  ● 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可登录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查阅职位简表,确定报考职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程序如下: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7月11日8∶30至7月20日18∶00登录甘肃组工网,进入“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系统”,先进行用户注册,注册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并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注册完成后,上传经“人事考试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审核并自动生成的照片。

  网上资格审查:各市州考录办和省直招录单位负责网上资格审查工作。报考人员于7月11日至7月21日期间登录甘肃组工网,查询本人是否通过资格审查。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7月21日18∶00以后,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缴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7月11日08∶30至7月22日18∶00登录甘肃组工网“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缴纳报名考试费150元。未按规定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农村特困户、城市低保户家庭和残疾人报考人员,可申请减免报名考试费。

  网上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在报名确认和缴费成功后,于8月17日9∶00至8月22日9∶00期间,登录甘肃组工网“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

  笔  试

  公共科目笔试按照省直机构职位、市县机构职位和乡镇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笔试科目: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一律用汉语作答。

  笔试需要加试专业知识职位的人员,还要参加统一组织的专业科目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按照25%、25%、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笔试地点:笔试按省直和市州分设考区,省直单位(包括垂直管理系统)及其直属单位报考人员在省直考区(兰州)参加笔试,市州及以下单位报考人员在报考职位所在市州考区参加笔试(注:报考嘉峪关市考区职位的考生,在酒泉市考区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2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专业知识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3日,9∶00-11∶00。

  成绩公布:笔试成绩于9月19日前在甘肃组工网公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
2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
3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
4   林铎会见郁亮一行
5   “天华旅游”2020渭河源露营大会盛大开
6   【小陇画报·96期】关山古道:美丽的草
7   西北藏乡:“绿水青山”战贫困
8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
9   甘肃灵台:一个贫困县的教育嬗变
10   “榜样的力量”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
11   总投资4亿元 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
12   甘肃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13   甘肃:六月份全省金融机构一般贷款加权
14   企业引进来 群众富起来——甘肃镇原脱
15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