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榜样的力量”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

20-07-10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月9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榜样的力量”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主题活动。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给人以力量。为了让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的211名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帮助和激励党员汲取榜样力量,传递榜样力量,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学院邀请到了“援鄂医生”雷作汉,“青年志愿者”张森,“老教授”徐守堂三名优秀党员先锋人物,走进学院,走进党员之中,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奋斗历程和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

  活动现场,雷作汉医生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主动请战援鄂,深夜奔赴武汉的情景,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没有理由选择退缩和沉默。因为,我是一名医生,国家和人民都需要我,首当其冲,战斗在最前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有义务赴鄂战‘疫’,救护生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有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使命。有幸成为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我握拳宣誓,毅然出征。我投身战‘疫’大军,和千万同仁一起亲历疫情考验。”

  青年志愿者优秀代表张森讲述了他成为志愿者的初衷,及如何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一起从事公益事业。在他的努力下,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从2015年的28人增长到了2019年的10088人。而张森全家9口人也都在他的影响下签署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登记表”。

  当主持人问到徐守堂老师的入党初心时,有着60年党龄,81岁高龄的徐老师眼眶湿润,动情地说:“我的入党初心就是热爱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党,是引领我们民族走向复兴的党,对党的拥护,跟着共产党走,我一辈子都矢志不渝。”这一个个动容的故事,一句句动情的话语,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孙瑶说:“本次的入党宣誓,让我终生难忘,在听了三位优秀党员前辈的讲述后,让我激动不已,倍感振奋。好几次被他们感人的事迹和故事打动落泪,我下决心要向党员榜样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接续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党委书记王喜存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位优秀党员的事迹让人感动,催人奋进,今天的活动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我们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活动中,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向三位党员榜样献花,最后,三位党员榜样带领现场全体党员,宣读、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 民勤:蹚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民勤:蹚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 张掖“非遗”走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云展演” 张掖“非遗”走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云展演”
  •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 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甘肃省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榜样的力量”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
2   总投资4亿元 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
3   甘肃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4   甘肃:六月份全省金融机构一般贷款加权
5   企业引进来 群众富起来——甘肃镇原脱
6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
7   陇周刊(2020年第17期)
8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
9   划重点!!!高考后系列骗术及防骗知识
10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
11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
12   临泽平川镇:合作社带领贫困户走上小康
13   武都:花椒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14   康县:巧借“一带一路”优势 促进美丽
15   瓜州:农旅融合发展“乡愁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