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华旅游”2020渭河源露营大会盛大开幕(图)

20-07-10 1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7月10日,“天华旅游”2020渭河源露营大会在渭源县渭河源景区盛大开幕。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文玫,甘肃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平,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等人参加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田学荣主持。

马文玫宣布“天华旅游”2020渭河源露营大会开幕

  据了解,此次露营大会邀请省市露营协会及户外运动协会、联盟等参与,主要开展徒步穿越、武术表演、旗袍秀、太极拳、民俗游戏、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等活动。旨在推动旅游和体育深度融合发展,提高游客参与度,对景区资源进行深度宣传,将渭源打造成为全省知名的户外旅游目的地。

“甘肃省渭源县自行车高原训练比赛基地”揭牌

  近年来,渭源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露营大赛,逐步探索形成了“体育+旅游”“体育+健康”等文体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据介绍,渭源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是中国古丝绸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灿烂的渭河流域文明,有国家4A级渭河源景区和首阳山景区,有“十五里画廊”天井峡,“陇上香格里拉”石门雪山等自然景观,以及首阳山夷齐陵园、秦长城遗址和全国唯一叠梁悬臂式纯木拱桥—灞陵桥等人文景观。

  这里有元古堆村、秋池湾村和侯家寺南谷新村等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有丰富的马铃薯种薯资源,有闻名全国的“渭源白条党参”等道地中药材等产业资源,还有兰渝铁路、渭武高速、临渭高速,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是人们远离城市喧嚣,休闲避暑度假的好去处,是人们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好地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 民勤:蹚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民勤:蹚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 张掖“非遗”走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云展演” 张掖“非遗”走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云展演”
  •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96期】关山古道:美丽的草
2   西北藏乡:“绿水青山”战贫困
3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
4   甘肃灵台:一个贫困县的教育嬗变
5   “榜样的力量”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
6   总投资4亿元 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
7   甘肃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8   甘肃:六月份全省金融机构一般贷款加权
9   企业引进来 群众富起来——甘肃镇原脱
10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
11   陇周刊(2020年第17期)
12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
13   划重点!!!高考后系列骗术及防骗知识
14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
15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