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组织部坚持三个从严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

20-02-21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坚持三个从严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近日,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市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明确将全市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纳入公务员诚信体系范畴,督促引导全市公务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坚持从严要求,引导作用发挥。坚持把广大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担当作为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作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动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的公务员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鼓励其他岗位公务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教育引导全市公务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坚持从严考核,督促担当作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公务员专项考核制度,制定考核办法;及时掌握、准确识别全市各级公务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现实表现、社会行为和思想动态,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及时奖励的重要依据。组织开展巡查督察,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不服从工作安排,表现不力、畏缩不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社会管理、不接受检查、不如实反馈个人及家人外出和健康情况等问题的公务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坚持从严记录,强化行为约束。坚持以刚性约束强化公务员诚信管理,着力加强公务员诚信档案记录工作,对于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工作不力、不服从管理、散布不真实信息等失信行为的,除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外,全部及时纳入本人公务员诚信档案,切实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管理以及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引导广大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升个人诚信意识和素质,共同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指导意见》 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指导意见》 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
  • 唐仁健: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