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启动 公务员、“参公”等行政岗位工作人员不列入选拔对象

20-01-03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启动 公务员、“参公”等行政岗位工作人员不列入选拔对象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省人社厅近日下发通知,启动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

  据了解,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范围是,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在甘、非公有制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和技能岗位上工作的在职在岗人员。公务员、“参公”等行政岗位工作人员,不列入选拔对象。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行政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一线技能工作的人员,原则上不在选拔范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已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人员,不重复申报。

  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实行总量控制,选拔100人左右(其中高技能人才5人)。专业技术人才须长期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被聘为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60周岁以下(1959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在职在岗高技能人才。

  选拔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逐级选拔推荐。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人选由省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推荐;地方所属基层单位和非公有制单位人选,按隶属关系由所在地人社部门逐级推荐;无主管部门或主管部门不明确的单位,可直接向省人社厅推荐。

  据介绍,凡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发生安全事故和造成严重职业危害,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养老、工伤、医疗、失业、生育保险的企业,其负责人不能申报;非公企业人选还须征求统战部门、工商联等部门意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 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