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制种玉米去雄工作全面开展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7月7日,在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记者看到种植户和技术员在田间地头忙碌制种玉米去雄工作,该镇制种玉米去雄工作已全面展开。

  时下,正值制种玉米去雄的黄金时期,为确保全县制种玉米种子质量,临泽县各乡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制种玉米抽雄专项工作动员会,从抽雄除杂方法、要求、质量及标准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调动制种农户去雄去杂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安排技术人员、村干部与种子公司技术员密切配合,督促群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玉米制种去雄去杂工作,全面保障制种玉米抽雄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们这个瑞源种业,截止今年我们是第五年了和兰堡村合作。从7月1号我们给制种农户开了去雄动员会,标准呢我们就是“去雄不见雄,摸包带叶二至三片叶去雄。”截止今天,我们这个头遍去雄已完成85%。就为了提高这个种子质量,通过我们技术员跟班作业,逐块进行检查,就是为了我们这年底,双方都能达到双赢。”临泽县瑞源种业兰堡村负责人施会军说。

  “今年种了六亩制种,从7月1号开了会,我们就开始抽(去雄),这公包谷的雄也出来了,就截止今天,全部把这个头场完成了。”沙河镇兰堡村六社村民张永科说道。

  “从7月1号开始,给基地老百姓开了动员会,截止到现在已经完成了85%的头遍去雄,预计在7月20号左右,就基本上全部结束了。”沙河镇兰堡村七社社长张名威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在积极引导群众种植制种玉米的同时,全力做好市场风险防范工作,严把制种企业准入关、合同签订关,落实玉米制种24.75万亩。各镇与种子公司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玉米制种去雄去杂工作,确保种子质量合格,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去雄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共召开制种玉米去雄动员大会和相关技术培训会200场(次),出动技术督导人员230余人,制种玉米去雄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

  通讯员 李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2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3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4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5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6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7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8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9   宕昌临江铺镇:“山鸡”上桌子农民挣票
10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
11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12   临泽:777名考生参加高考
13   金塔:公益性“小岗位”激发脱贫“大动
14   临泽:制种玉米去雄工作全面开展
15   康县公安为843名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