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公益性“小岗位”激发脱贫“大动力”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 玉 石丽娟

  7月5日上午8点多,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二组的刘春花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收拾完家务就拿着清扫工具出了门。

  驾驶电动三轮车6分钟后,刘春花就走到了她负责的卫生保洁区域,看到区域内的垃圾,他迅速用夹子将垃圾装进垃圾袋,然后用扫帚清扫脏的区域……

  刘春花在家门口上了岗,这让她既欣喜又感慨。“多亏有了公益性岗位扶贫,挣钱管家都不误,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正在工作的刘春花说。

  每天完成自己的保洁任务后,还可以照顾家庭。这样的工作,让她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每个月可以挣到500元。

  刘春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家中有老人和孩子,无法外出务工,全家紧靠种植收入维持,家庭生活困难,她特别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可以一边照顾家庭一边挣钱,增加家庭收入。

  听说县上开发了乡村公益性岗位后,她便第一个主动报名环卫保洁公益岗,通过乡村两级严格审核后,刘春花终于于5月底正式上岗了,主要负责村里的环卫保洁工作。

  据了解,金塔县积极统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2.4万元,开发了环卫保洁员、交通协管员、巡查值守员、防疫消杀员等30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安置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且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人员,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属地管理、就近安置”原则,对上岗人员实行动态管理。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金塔县用好就业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获取稳定收入,形成了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链条。至目前,规范有序选聘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298人已经上岗开展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2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3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4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5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6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7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8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9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0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11   宕昌临江铺镇:“山鸡”上桌子农民挣票
12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
13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14   临泽:777名考生参加高考
15   金塔:公益性“小岗位”激发脱贫“大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