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777名考生参加高考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7月7日上午9时,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大幕,临泽县777名考生在临泽一中考点参加高考。

  早上7点40分,临泽一中考点校外就陆续迎来了考生、家长和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考生可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后面接受体温检测、消杀、安检以及更换合格口罩留下充足时间。在考点校门外,记者发现,今年很少见到送考家长扎堆等候现象,不少家长将考生送入校门口后,选择提前离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临泽县共设置普通考场29个,隔离考场3个。考前17天,学校已对所有考生和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的体能健康检测做了台账,每天进行监测日报告,通过17天的排查,所有777名考生和工作人员、监考教师体温正常,健康状况正常。7日、8日高考期间,考生们也会严格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安检、口罩换发等程序后,方可进入考场,接受高考检阅。

  据了解,为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考前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今年高考目标任务,与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在高考期间,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政府办、电信、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坐镇考试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密切察看考点、考场情况,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为加强疫情防控,在设立的临泽考区,今年新增设了由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担任考区副主任兼任考点副主任,考点设疫情防控组组长,全面负责高考期间考生体温复查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通讯员 张朝军 宋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2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3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4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5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6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7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8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9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0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1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2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3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4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15   宕昌临江铺镇:“山鸡”上桌子农民挣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