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向前村群众播种玉米

  时下正值春播有利时机,走进临泽县新华镇向前村千亩制种玉米种植基地,农民们正忙着播种、施肥、覆土、盖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我自己有9.5亩地,这几年制种玉米效益不错,所以又流转了28.5亩,全部种的制种玉米,从4月10日开始播种,还剩下18亩地,预计在3天之就内种完了。”正在地里播种母本的向前村三社李爱玲告诉笔者。

  “今年我们村与甘肃金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落实了4900亩制种玉米,我自己也流转了本村的486亩地,其中180亩种制种玉米。土地流转后,村民除了能拿到土地流转金外,年轻力壮劳力都外出打工,留下的这一部分人,为了照顾家中老小,选择就近在基地打工,增加收入。”胜利村党(总)支部书记白天杰说。

  “土地流转比自己种稍好一些,自己种,把化肥、薄膜、农药、人工这一类的都除完,也就是个五六百块钱收入。”胜利村民白维锋如是说。

  近年来,为调整产业结构做优制种基地、做靓制种品牌,提高制种效益,新华镇严把企业准入、基地准入和合同签订三个关口,积极探索,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下,引导农户将土地经营权向专业合作社、制种大户流转,推进玉米制种“五化”生产,精心打造产业精品,实现企地共建、企农双赢。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利益共同体,由制种企业向农户提供种子、技术等生产要素,农户负责种植管理,成熟后制种企业按保底价收购,作物生长期间实行产前、产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保证制种单产稳产稳收。深入开展涉种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私繁乱制、侵权套牌、抢购套购、私留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了种子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目前,全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通讯员 张丽 马小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茶农采茶忙 交警来护航
2   临泽: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3   宕昌:挂牌督战扶贫产业提升带贫益贫能
4   上善若“水”——礼县安全饮水工作纪实
5   金塔:点“草”成金拓富路
6   金塔:不负好春光 洋葱移栽忙
7   靖远:“健康扶贫”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8   瓜州:农产品“持证上岗”让安全“有据
9   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公
10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11   山丹陈户镇:尖尖小芦笋 敲开致富门
12   文县:供销联社助力产业扶贫
13   庄浪韩店镇:“清四乱” 换新颜
14   瓜州: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15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