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李伟丽 郭琪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临泽县各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掀起新一轮春耕春播热潮。

  在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村民白天松订单种植的洋葱苗开始起苗。今年,白天松与洋葱种植大户于其华签订了育苗订单,按需生产,以每平方21元的价格进行销售。

  “元月份开始育洋葱苗,一个平方给我们21块钱,到了8月份,把冬天种的菜再育到地里,像这个菜棚,我们种菜能收入一万块钱,这棚洋葱苗还能收入一万六左右。”新华镇胜利村村民白天松高兴的说。

  洋葱种植大户于其华从事洋葱种植、收储、贩运已有十多年了,具有丰富的销售经验。

  于其华告诉笔者:“今年收购了将近300亩地的苗子,收购回去紧接着就是自己要种,我们自己也有市场卖,主要以山东为主,去年170亩地卖了差不多六十万。”

  与新华镇不同,蓼泉镇通过引导群众发展温室大棚蔬菜,错峰错季上市,提高农民收入。在新添村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种植户们忙着采摘茄子、尖豆等蔬菜,准备运往蔬菜收购点。

  “第一茬种的是黄瓜,卖了一万三千元左右,第二茬种的是尖豆,这两天主要销往新疆、青海、嘉峪关等地,预计能卖一万二千元。”新添村种植户李天红说。

  近年来,临泽县不断鼓励农户和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订单农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促进群众增收。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推动设施农业向规模型、质量型、效益型转变,助力农民增收。全县新增蔬菜种植面积4000亩,进一步优化甜叶菊、蔬莱制种、小杂粮等特色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建成中药材、甜叶菊等种植基地5万亩,蔬莱制种2万亩,小杂粮种植面积稳定在1万亩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茶农采茶忙 交警来护航
2   临泽: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3   宕昌:挂牌督战扶贫产业提升带贫益贫能
4   上善若“水”——礼县安全饮水工作纪实
5   金塔:点“草”成金拓富路
6   金塔:不负好春光 洋葱移栽忙
7   靖远:“健康扶贫”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8   瓜州:农产品“持证上岗”让安全“有据
9   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公
10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11   山丹陈户镇:尖尖小芦笋 敲开致富门
12   文县:供销联社助力产业扶贫
13   庄浪韩店镇:“清四乱” 换新颜
14   瓜州: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15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