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挂牌督战扶贫产业提升带贫益贫能力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聚焦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连日来,甘肃宕昌县抗疫情,抓扶贫,对未脱贫的35个贫困村和2349户7167未脱贫人口,紧扣“五小”产业扶贫分级挂牌督战,提升带贫益贫能力。

  宕昌县以贫困村产业培育、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为挂牌督战目标任务,确保剩余2349户7167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确保未退出的35个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退出标准如期退出,助推全县如期摘帽。

  今年以来,宕昌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先后召开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2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县工作暨脱贫攻坚推进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35个未脱贫村、3个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非贫困村,出台了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方案,由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分片包抓并每人抓一个作战村、县级干部每人包抓自己联系乡镇并主抓一个作战村、县直帮扶单位科级干部包户、乡村干部协同全力落实。特别是针对“三类”对象收入不稳定的问题,专门出台了“三类”对象收入达标专项挂牌作战方案和扶持发展“五小”产业实施方案,于2月下旬集中10天时间逐户测算“三类”对象今年有把握的收入情况,对收入不把稳的户,按户情从扶持发展“五小”产业、鼓励就业务工以及纳入公益性岗位和兜底保障四项措施中确定新的增收门路,确保收入稳定超过脱贫标准。

  目前为“三类”对象对接确定了具体的增收措施,其中发展“五小”产业2404户,采取托管方式发展的有1083户;扶持就近务工1115人,选聘公益性岗位411人,纳入兜底保障1145人。县上采取分类奖励的办法来扶持发展。在蛋鸡养殖上,人均养殖20只以上已产蛋鸡,每只补贴20元;在肉鸡养殖上,人均养殖100只以上,每只补贴10元;在养蜂上,人均1箱蜂母子,每箱补贴800元;在养羊上,人均养殖3只以上基础母羊,每只补贴500元;在食用菌上,人均种植200棒以上,每棒补贴4元;发展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的户内人均每增收1000元,每人一次性奖补500元,户均不超过1万元。按照挂牌作战村作战方案,紧盯贫困村退出验收指标,逐村逐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6月底前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同时,坚持落实防返贫、阻致贫不间断拉网式排查的预警监测机制,紧盯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可能致贫人口,分析研判疫情造成的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做好临时性生活困难救助,确保不返贫不致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茶农采茶忙 交警来护航
2   临泽: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3   宕昌:挂牌督战扶贫产业提升带贫益贫能
4   上善若“水”——礼县安全饮水工作纪实
5   金塔:点“草”成金拓富路
6   金塔:不负好春光 洋葱移栽忙
7   靖远:“健康扶贫”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8   瓜州:农产品“持证上岗”让安全“有据
9   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公
10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11   山丹陈户镇:尖尖小芦笋 敲开致富门
12   文县:供销联社助力产业扶贫
13   庄浪韩店镇:“清四乱” 换新颜
14   瓜州: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15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