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大事业”

20-04-14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温正平)近年来,阳坝镇大力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融合发展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使得传统的茶叶种植变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因茶而脱贫致富,走向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现在,全镇茶叶总面积达30271亩,产茶366.9吨,涉茶人员共计8000多人,直接带动贫困户638户,贫困人口2413人,成为群众增收、脱贫致富的第一大特色产业。

  清明、谷雨前后是阳坝一年四季最热闹最有“味道”的时候,茶农背着新鲜茶叶,往来于茶山与茶厂之间,看货、谈价、过称、数钱。鲜嫩的新叶在茶厂的机器中翻炒和加热,整个小镇都沉浸在茶香之中。  

  “鲜叶要在当天加工成茶叶,这会我采完之后便要卖给茶厂,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可有干劲啦,别看这一片片绿油油的小叶子,可是我们脱贫致富的奔头呢!”宋沟村的邱永明边熟练地掐断茶树的芽尖装入竹篓,边笑着说道。

  同时,阳坝镇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以来,加快茶产业园建设进度,促使茶叶产业在精深加工、市场开拓、品牌塑造等方面实现突破,并进一步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通过“茶园+”模式,开办茶叶合作社、大面积发展观光茶园、茶文化旅游、进行茶艺表演等等,实现“茶旅”进一步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了发展的空间,让“小茶叶”成为阳坝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叶子”、“大事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做优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选派二百余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甘肃敦煌:花香引蜂来(组图)
  •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4月15日16:00,看淘宝直播、抢精品甘货!千万千万别忘了!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茶农采茶忙 交警来护航
2   临泽:春季农业生产热潮涌动
3   宕昌:挂牌督战扶贫产业提升带贫益贫能
4   上善若“水”——礼县安全饮水工作纪实
5   金塔:点“草”成金拓富路
6   金塔:不负好春光 洋葱移栽忙
7   靖远:“健康扶贫”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8   瓜州:农产品“持证上岗”让安全“有据
9   武都:今年计划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00公
10   临泽新华镇:2.73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忙
11   山丹陈户镇:尖尖小芦笋 敲开致富门
12   文县:供销联社助力产业扶贫
13   庄浪韩店镇:“清四乱” 换新颜
14   瓜州: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15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成就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