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亿元

20-06-22 10:5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亿元 

  记者 柳娜

  “没想到申请的20万元担保贷款这么快到账了,真是太及时了,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下有钱购买汽车维修配件了,公司可以正常运转了。”崆峒区鑫众信汽车维修厂负责人陈力高兴地说。

  崆峒区鑫众信汽车维修厂是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生意惨淡,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了创业担保贷款后,陈力第一时间向平凉市人社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兰州银行平凉积极受理,第一时间发放金额20万元。公司立即复工,购买配件,企业运转步入正轨。

  今年以来,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我市进一步加强数据比对,严格审核,堵塞漏洞,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贷款。担保机构与经办银行联合实行“政策咨询、征信查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立即进行实地考察,及时召开评审会议,提高办事效率。据统计,崆峒区2020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34万元。平凉市2020年1月至6月12日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亿元。

  扩大支持群体范围。我市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以及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个人等,纳入支持范围。

  降低小微企业进入门槛。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由10%下降为8%,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可申请最高额度300万元的贴息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给予基准利率50%的贴息。

  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将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同时,对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展期,最长可展期至6月30日。

  取消个别项目反担保要求。新发放的10万元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等优质项目,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殊群体,取消反担保要求。据悉,开办创业担保贷款的经办银行有兰州银行平凉分行、甘肃银行平凉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平凉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平凉分行、中国银行平凉分行、农商银行平凉分行。

  图为兰州银行平凉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目前,兰州银行平凉分行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笔,金额24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非遗进校园:让民俗文化“活”起来
2   西出长安,古道上的平凉石窟群
3   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举办冠军直播带货
4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5   郭承录督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6   平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
7   “空中西瓜”圆 农民“钱袋”鼓
8   平凉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9   网拍“老赖”手机靓号 崆峒区法院追回
10   甘肃一名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成致富带头人
11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锤炼“真功夫”
12   定西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会
13   甘南藏区发展藏医药特色诊疗惠民生
14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
15   发放奖金30万元 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