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空中西瓜”圆 农民“钱袋”鼓

20-06-22 10:4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空中西瓜”圆 农民“钱袋”鼓 

  据了解,近年来,泾川县围绕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积极与天津市武清区开展对接帮扶,争取落实帮扶资金8632.6万元,实施帮扶项目90个,在汭丰同中、太平盘口、红河朱段、罗汉洞南河等村新建设施蔬菜园区8个,搭建日光温室113座、钢架大棚423座。

  一座座钢架大棚架起了东西扶贫协作的“桥梁”,不仅让泾川群众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同时,也更有力地推动了武清、泾川两地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向纵深推进。

  记者 李聪 杨灵奇

  6月14日,最后一批西瓜出了园,吕存良脸上满是笑意。

  吕存良是红河乡田赵村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只有他一人,也没啥手艺,只能依靠种植小麦、玉米等维持生计。

  2018年,看到村支部书记赵富贵种植吊蔓西瓜效益不错,爱“琢磨”的吕存良也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正当他发愁没有温棚种植吊蔓西瓜的时候,武清区帮扶修建设施蔬菜园区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了。

  武清区帮扶田赵村修建了设施蔬菜园区后,吕存良心里乐开了花,他积极争取,承包了一座日光温室和一座钢架拱棚。

  靠着精心务作,去年,甜瓜和西红柿喜获丰收,一年下来收入近2万多元,这使吕存良务作大棚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2月,老吕棚里的西红柿拉蔓以后,便开始了种植吊蔓西瓜的准备。在网上查资料学习种植技术,加之多年的务农经验,红河乡又有日照充足、灌溉设施齐全的优势,另外吊蔓西瓜都是在空中生长,既避免西瓜和地面接触生病,又充分利用了空间,保证了通风透光,西瓜成熟后无论是外观色泽还是内在品质都不错,这些都为老吕种植“空中西瓜”吃上了“定心丸”。

  一切准备就绪,吕存良2月20号开始育苗,3月15号栽植,5月15号西瓜就已开园销售,比其他品种的西瓜上市早一个多月。

  吕存良把摘下的西瓜一部分拉到丰台和荔堡的集市上售卖,另一部分则通过宣传让大家来棚里亲自采摘。

  “从栽植到现在,不到半年时间,摘了三四千斤瓜,算下来能收入一万五左右。种这个吊蔓西瓜算有点经验了,我明年还想继续种,效益肯定不会差。”吕存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
2   网拍“老赖”手机靓号 崆峒区法院追回
3   甘肃一名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成致富带头人
4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锤炼“真功夫”
5   定西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会
6   甘南藏区发展藏医药特色诊疗惠民生
7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
8   发放奖金30万元 2020兰州市退役军人创
9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出城入园”意向
10   甘肃天水:秦州大樱桃收获忙
11   既防人传人,又防物传人
12   “小积分”汇聚“大文明”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赶着“红牛”奔小
14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15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