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2020年道路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侧记

20-06-22 10:1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砌筑围堰 吊装涵管 抢险人员一小时打通道路  ——我市2020年道路防汛减灾应急演练侧记 

  记者 刘亮 

  6月19日上午9时15分,平凉公路局崆峒公路段巡查人员进行日常道路巡查,当巡查车辆行驶至县道055线K10+300处时,发现前方路基涵洞被洪水冲毁、附近桥梁基础受洪水冲刷裸露……

  这是6月19日上午,平凉市交通运输局、平凉公路局主办的一场防汛减灾应急演练现场。本次公路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模拟6月19日平凉市崆峒区突发强降雨,导致崆峒区安国镇部分地区受灾,急需各类救灾物资和救援力量迅速进入灾区。县道055线K10+160处大桥基础被洪水冲刷,桩基裸露,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围堰防护;K10+300处路基涵洞被洪水冲毁,造成通往灾区的唯一道路中断,急需抢通救灾道路。

  平凉公路局在获知受灾情况后,立即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并成立公路水毁应急抢险现场指挥部,指示应急抢险保障中心、崆峒公路段、高养中心、甘肃天翔路桥等单位迅速集结力量,同时开展两处抢险任务。

  接到指令后,抢险队员迅速进入现场,进行抢通作业。水毁抢修组首先进行水毁缺口两侧路基的临时加固和河底清淤工作,为涵管安装基底提供足够的承载力。

  桥梁基础防护抢修组进入演练区域后快速用大型挖掘机、装载机在河道内修整出作业平台,在作业平台上游沿河岸向河中心码筑导流堤,引导水流方向,减小水流对桥梁基础的冲刷。抢险队员紧张作业,挥锹装填砂袋,用砂袋砌筑防护围堰,每砌筑一层围堰,回填一层砂砾、层层进行夯实。

  与此同时,水毁抢修组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涵管吊装,在抢修人员的努力协作下,十多分钟后路基水毁抢修组顺利完成了涵管的吊装,在确定涵管严密对接后,抢修人员用装载机开始进行涵顶回填。路基水毁抢修任务也进入了尾声,抢险队员们进行回填后的碾压工作,确保路基水毁回填密实,保证救灾车辆通行安全。

  桥梁基础防护抢修任务也同时接近尾声,抢修人员争分夺秒进行基础最顶层的回填施工。 

  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在各支应急抢险队伍的协作奋战下,救灾通道被打通,救灾救援车辆通过刚刚完成抢修的路段,奔赴灾区展开救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
2   陇南市2020年新采购市级储备物资通过检
3   孙雪涛率陇南市党政代表团赴青岛对接东
4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在陇南开展野生动物保
5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6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
7   镇原 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培养特色产
8   环县 易地扶贫搬迁让群众安居又安心
9   天津市河东区对口帮扶宁县工作纪实
10   卢小亨调研庆阳传媒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11   国务院考核巡查组到庆阳市考核巡查安全
12   正宁县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行动
13   庆城县熊家庙办事处 扶贫小车间实现脱
14   庆阳 市县疾控中心在镇原县开展碘缺乏
15   庆阳市突出8项重点专项整治城市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