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 市县疾控中心在镇原县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20-06-22 09:4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县疾控中心在镇原县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记者 张宁宁

  6月15日至16日,庆阳市疾控中心地慢所负责人带领市、县疾控中心一行10人,深入镇原县郭原乡、开边镇两个监测点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疾控中心一行人在郭原乡毛庄小学、唐洼小学,开边镇解放小学、开边小学共随机抽取8至10岁儿童96名,统一采用甲状腺B超检查,发现甲状腺肿大1名,肿大率为1.04%。采集8至10岁儿童尿样132份、家中盐样132份,采集小学所在辖区行政村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尿样40份、家中盐样40份,已分别送达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盐碘、尿碘含量检测。抽取五年级学生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80人,及格74人,及格率为92.5%;家庭主妇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40人,及格32人,及格率为80%;同时为四所学校发放一次性纸杯3500只,宣传折页、笔记本各300本,抽纸350盒,张贴喷绘宣传牌12面。

  通过现场监测、开展健康教育课,使学生进一步对碘缺乏病及其他地方病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为镇原县持续消除碘缺乏病、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突出8项重点专项整治城市管理“
2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20(庚子)
3   宁县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全力打赢碧水保
4   定西:陇西“四个紧盯”优化营商环境
5   定西“金蛋蛋”助农脱贫(图)
6   甘肃省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考
7   定西市开展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8   唐晓明带队赴福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
9   甘肃省20所院校计划招收9670名普通专升
10   戴超在全市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推
11   甘肃交通系统着力帮扶临潭县顺利脱贫摘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再安
13   夏河乡村“藏家乐”渐兴 传统牧户尝鲜
14   庆阳市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六
15   甘肃:国际班列恢复开行为外贸发展增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