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20-06-22 09:4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记者 曹康

  宁县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思路,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碧水保卫战。

  宁县长庆桥工业集中区是国务院支持甘肃重点建设的三个工业集中区之一,前几年长庆桥镇街区居民生活污水大都直接排入泾河之内,严重破坏了泾河流域长庆桥段的水生态环境。2018年,宁县投资1716.33万元,启动实施了长庆桥镇控源截污工程。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行以来,解决了街区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今年,长庆桥镇在污水处理站出水口建成15亩人工湿地,经处理达标的污水流经人工湿地,进一步过滤后流入泾河,极大改善了泾河流域长庆桥段的水环境质量。

  宁县新庄镇小城镇建设总规划面积0.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00人,多年来街区雨污混排、污水直排成为制约该镇街区发展的一大瓶颈。2019年,新庄镇筹措资金870多万元,启动了日处理能力3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目前处理站已经建成,院落硬化绿化全部完成,设备车间进入调试阶段,经过近段时间调试,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新庄镇武装部部长魏建春介绍道。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宁县累计投资1.29亿元,用于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投运8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量约2300吨,3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即将建成,下剩6个乡镇的污水处理站已在今年全部开工建设。同时,宁县启动了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项目和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全县投资430多万元,在1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末端建设508亩的人工湿地,切实改善乡镇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陇西“四个紧盯”优化营商环境
2   定西“金蛋蛋”助农脱贫(图)
3   甘肃省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考
4   定西市开展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5   唐晓明带队赴福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
6   甘肃省20所院校计划招收9670名普通专升
7   戴超在全市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推
8   甘肃交通系统着力帮扶临潭县顺利脱贫摘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再安
10   夏河乡村“藏家乐”渐兴 传统牧户尝鲜
11   庆阳市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六
12   甘肃:国际班列恢复开行为外贸发展增添
13   庆阳市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4   宁县40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15   扶一把农民,是情结和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