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在陇南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20-06-22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 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坤)6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深入自然保护区、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处,通过现场查看、座谈汇报、走访入户、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及市领导田广慈、漆文忠、杨新林、张宏等先后一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武都区琵琶镇、裕河镇,康县阳坝镇、岸门口镇、王坝镇等地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和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询问野生动物保护法落实情况。

  18日上午召开了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陇南座谈会,崔景瑜、岳金林、田代雄、杨新林、高天佑等市领导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小勇就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及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作了汇报,武都区政府、市区相关部门进行了补充汇报。

  王玺玉指出,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的保护野生动物、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决定、实施办法开展执法检查,是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准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好法律武器,树牢依法保护意识,全面落实禁止规定,切实加强保护管理,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推动问题整改,推进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紧扣法律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职责,严格执法,加强监管,以法治手段管源治本,发挥法律的引领、规范、推动、保障作用。要着眼法律落地落实,善于发现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和修订法律法规的建议,统筹处理好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维护群众正常利益的关系,推动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崔景瑜在发言中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两个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要采取更加有效的保护措施,坚决斩断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链。要通过优化产业结构、转变产业发展方式解决好发展与保护的问题,解决好野生动物驯养的转产和发展问题。二要更加严格地依法依规打击违法犯罪。公安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持续扩大震慑效果。三要解决好突出问题,围绕“一法一办”和“两个决定”,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措施,防止老问题复发,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其间,王玺玉还就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加强服务管理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甘味 ——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助推消费扶贫升级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2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
3   镇原 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培养特色产
4   环县 易地扶贫搬迁让群众安居又安心
5   天津市河东区对口帮扶宁县工作纪实
6   卢小亨调研庆阳传媒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7   国务院考核巡查组到庆阳市考核巡查安全
8   正宁县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行动
9   庆城县熊家庙办事处 扶贫小车间实现脱
10   庆阳 市县疾控中心在镇原县开展碘缺乏
11   庆阳市突出8项重点专项整治城市管理“
12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20(庚子)
13   宁县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全力打赢碧水保
14   定西:陇西“四个紧盯”优化营商环境
15   定西“金蛋蛋”助农脱贫(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