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县招商引资筑巢引凤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20-06-1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皋兰县招商引资筑巢引凤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西北最大的糖酒副食城今年将正式营业

新型切割装配板材项目将于今年建成投产

  皋兰县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位于兰州主城区、兰州新区和白银市区三角辐射中心,是省委确定建设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是兰州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片投资热土。6月16日,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采访团,来到皋兰县实地采访。第24届、25届兰洽会皋兰县签约项目总共13个,总投资82.6亿元,开工建设9个,开工率69.2%,完成到位资金14.12亿元。2019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的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5个,开工率50%,累计到位资金13.31亿元。

  切割装配板材厂即将投产

  走进位于皋兰县三川口工业园区的新型切割装配板材厂,厂区内商砼车、洒水车、推土机进进出出,厂区内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一派繁忙景象。甘肃德安建材有限公司新型切割装配板材项目是皋兰县第25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

  新型切割装配板材厂建设项目负责人邓金民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5亩,总建筑面积3861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72亿元,新建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和加气块砌体生产线两条,年产4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目前项目办公楼主体已完工,生产车间一层设备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二层设备正在安装,钢结构厂房配合设备安装正在施工。

  据了解,项目计划2020年8月建成投产,该项目对于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具有显著带动作用。建成后可安置当地70多人就业,年实现销售收入6900万元、利润1380万元、税金483万元。

  为建设海绵城市“添砖加瓦”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在皋兰县忠和镇,兰州铸石新型复合胶凝材料有限公司新型城市海绵工程及楼宇装配式标准化构件生产线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

  项目整体负责人张绵科告诉记者,该项目建设分两期,一期占地300亩,二期占地约600亩,目前已投入资金1.3亿元,完成一期供水管道铺设、供电线路加设等工作。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纳税约1亿元,解决约400人就业。

  “我们的商铺、仓储已经基本建好了,配套的酒店、写字楼、电商大厦等设施将在年底建成。”兰州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董事长张传刚表示,作为皋兰县兰洽会重点签约项目,该糖酒副食城将在今年正式营业,投入运营后年交易额逾100亿元。

  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位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皋兰园区,总投资22亿元,经营面积24万平方米,标准化仓储20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1360家,建成后将成为西北最大的农副特产、糖酒副食、日用百货集散中心,并成为兰州金港糖酒市场“出城入园”的承接地。张传刚说,“正式营业后,我们将着力打造集商贸批发、物流配送、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休闲餐饮、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商贸经济圈。”

  今年初筛8个项目参加签约仪式

  “十三五”期间,皋兰县通过重点节会招商、以企引企等招商方式,累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13个,合同引资480亿元,累计到位资金234亿元,落地建设78个,建成投产63个,先后引进保利、久和汽配、泛植等一批大项目和中国500强企业落地。第26届兰洽会皋兰县初步筛选8个项目参加全市项目签约仪式,投资总额41.28亿元。

  皋兰县政府副县长王立志介绍,皋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两真四有”招商引资工作理念,聚焦十大生态产业,通过突出高位推动抓招商、突出制度保障抓招商、突出产业导向抓招商、突出问题导向抓招商、突出优化环境抓招商、突出跟踪服务促复工六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下一步,皋兰县将抢抓国家、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重点围绕皋兰魏家庄棚户区改造、西通道、兰州交通产业园等重点招商区域,采取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上门招商等多种形式,全领域招商引资,全方位跟踪服务,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城市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同比增长5.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同比增长5.9%
  •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 6·18陇原精品网上行正式启动 张应华现场推介(组图) 6·18陇原精品网上行正式启动 张应华现场推介(组图)
  • 网络直播带货 特色“甘货”乘“云”走四方(组图) 网络直播带货 特色“甘货”乘“云”走四方(组图)
  •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信用成为治超硬约束 兰州市货运车推
2   兰州市妇联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3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寻城市发展
4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做好扫黑除
5   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第二天:掀起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
7   6月21日下午16:00,哪里传来了“逛吃
8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前5月甘肃省
9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
10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
11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
12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
13   厦门市和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厦门召
14   林铎率甘肃省党政代表团在厦门市考察
15   2020(庚子)年卦台山民祭中华人文始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