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信用成为治超硬约束 兰州市货运车推行信用治理

20-06-19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让信用成为治超硬约束 我市货运车推行信用治理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6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市交通委落实《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依法严格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认定标准,10种违法行为列入超限超载黑名单,并将数字治超与信用监管相结合,健全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

  10种违法行为中明确: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擅自改装机动车或利用配件拼装机动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的;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的承运人、货运源头单位;因堵塞交通、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破坏相关设施设备,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的;暴力抗法致人死亡或伤害等10种违法行为列入超限超载黑名单。同时,谋划在国省干线多个适合点位安装非现场执法装备,配套建设超限检测点,一旦发现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系统自动报警,执法人员及时对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行管控。非现场执法方式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高速运行状态的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和数据采集分析,不但能够节省人力投入,而且能够提升超限超载检测精确度,目前已成为治理超限超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路桥安全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对全市所有货运车辆进行信用分级监管。结合自动检测点的历史数据,把货运车辆分成四种形态,四个信用等级,并对应四种不同的信用管理手段,使数字治超与信用监管相结合,健全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进一步提升兰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服务,使信用真正成为硬约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市场农副产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同比增长5.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前5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44.7亿元 同比增长5.9%
  •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等出席 王宁主持
  • 网络直播带货 特色“甘货”乘“云”走四方(组图) 网络直播带货 特色“甘货”乘“云”走四方(组图)
  •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妇联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2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寻城市发展
3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做好扫黑除
4   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第二天:掀起
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抽检
6   6月21日下午16:00,哪里传来了“逛吃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前5月甘肃省
8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
9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
10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
11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
12   厦门市和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厦门召
13   林铎率甘肃省党政代表团在厦门市考察
14   2020(庚子)年卦台山民祭中华人文始祖
15   “文物里的中国”特展在天水民俗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