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夯实惠农富农底板

20-06-15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景泰县夯实惠农富农底板

  中国甘肃网6月15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年来,景泰县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打造“农业强县”目标,依托区位、资源优势,以培育优势产业和打造特色农产品基地为抓手,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经济,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夯实惠农富农底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工作中,景泰县按照“一乡一业”的产业布局,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引进实力雄厚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支持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实行规模经营,用特色造规模,借规模强特色,进而把特色演化成优势。

  位于北滩村的甘肃华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喜泉镇近年引进的一家龙头企业,该企业利用喜泉镇丰富的黄沙资源,引进以色列的沙培技术,发展节水、节肥、节能的戈壁农业,实现了农业生产的有机绿色高端化发展,带动周边1200户农户增收致富。草窝滩镇的聚源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发展集绿色有机蔬菜种植、肉猪家禽养殖、观光农业于一体的现代新型农业,不但带动了本地经济发展,还在兰州市场建立了2万多个家庭农产品网络直销点。上沙沃镇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大农业模式形成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拥有陇合堂中药饮片、菁茂甘草羊、沙漠红枸杞、娜尔科文冠果茶四大核心产品一百多个品种,带动贫困户1000多户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全县戈壁鱼虾蟹、黑毛驴、奶骆驼等“独一份、特中特”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猪、鸡、牛、羊饲养量稳步增加,粮经饲结构不断优化。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3个,新增省市级龙头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标准化养殖场20个、家庭农场30个。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5个、绿色食品1家,“三品一标”产品75个,成功创建“甘肃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建成果蔬保鲜库26座,储藏能力达23万吨。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5%以上,市场竞争力和品牌效益显著提升。(雷臣元 耿添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实推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扎
2   品学兼优好儿郎——记“新时代甘肃好少
3   白银景泰县织牢健康扶贫保障网
4   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白银会
5   定西市税务局强化税收服务管理能力 助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牛炜等同志职务任免
7   共赴文明之约——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8   全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百场万人”大宣
9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嘉峪关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工作领
11   嘉峪关市体育局开办健身大讲堂
12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面建成
13   嘉峪关紫轩社区“三结合”全力打赢全域
14   今年嘉峪关市这些小区要改造
15   嘉峪关文殊镇农旅融合发展工作综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