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跟着镜头游武威||古浪战役纪念馆

20-06-13 17:48 来源: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编辑:魏湘

  古浪战役纪念馆位于古浪县城西南角,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自2002年以来,古浪战役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驻甘驻武部队的红色教育基地、“武威市国防教育基地”“古浪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武威市首批旅游研学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

  古浪战役纪念馆一期项目于2012年实施,在党、政、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筹资4000多万元,修建了新的战役纪念馆。建馆期间,得到了国防大学原政委刘亚洲上将和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中将的大力支持,2015年完成了纪念馆陈列布展并向社会开放。2016年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广场雕塑。新的古浪战役纪念馆使用面积4300平方米,分三层结构,主展区为地上二层。整个陈展,按照甘肃省红色纪念馆“一综十二专”的要求设计布展,整个陈列馆由序厅雕塑、8个陈展单元、尾厅影片组成。全馆以“西风烈·战旗红”为主题,专题展示红九军在古浪境内的战斗历史。新馆开放以来,先后接待党政军重要领导50多人次,接待县内外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万人次,接待中宣部、教育部骨干教师研修班、国防大学师以上党委书记轮训班、省委党校中青班、市委和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等各类学员5万余人次。

  目前正在建设的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项目主要以古浪战役纪念馆景区为核心,整合挖掘东升屲、西升屲、古龙山战役遗址红色资源,建设集红色旅游、古城历史文化、军事文化为一体的立体式文化产业园。做好古浪南大门形象宣传,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武威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武威
  •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甘肃锁阳城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甘肃锁阳城遗址
  • 多快好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力数字新基建(图) 多快好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力数字新基建(图)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新基建 让充电桩建设走上快车道(图)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新基建 让充电桩建设走上快车道(图)
  • 甘肃张家川县东西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甘肃张家川县东西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三举措助推“地摊经
2   跟着镜头游武威||古浪战役纪念馆
3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
4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
5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
6   民勤:“摘星小镇”谱写“沙漠大文化”
7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
8   甘肃:省级河长密集巡河 带头织密织牢
9   幸福来敲门|让日子过得漂亮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央财政安排6.89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追着“菜”走的采
1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13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
14   多快好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力数字
15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新基建 让充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