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央财政安排6.89亿元资金保障甘肃农村饮水安全

20-06-13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央财政安排6.89亿元资金保障甘肃农村饮水安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不落一户一人,省水利厅牢牢扛实“省负总责”政治责任,努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经不懈努力,中央财政专门安排甘肃6.89亿元资金,专项用于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补短板项目。

  为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3月,省水利系统对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面摸排,部分贫困县区工程需配套水处理净化设施和改造水源,初步测算需投资6.9亿元。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向财政部、水利部申请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资金。5月25日,中央财政专门安排我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补短板项目资金6.89亿元。

  为确保每一分资金用在“刀刃”上,5月29日,省水利厅要求各市州在进一步摸排基础上,抓紧编制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补短板项目建设投资计划。6月3日,省水利厅与相关市县对接座谈投资计划,经梳理审核,计划在12个市州的31个县区建设工程123处。其中,有59处工程通过安装改造净水设备解决,总投资1.85亿元,涉及22个县区;有22处工程通过管网延伸覆盖解决,总投资0.78亿元,涉及10个县区;有42处工程通过置换水源解决,总投资4.26亿元,涉及22个县区。

  目前,省水利厅积极督促县区利用招标绿色通道,加快项目招投标,力争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倒排工期,将任务分解细化到日,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主体责任,制定资金使用监管办法。对小型单村工程和管道维修等小项目,采取乡镇管理、村组实施的形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工。同时吸引贫困人口就近务工增加收入,放大水利工程“六稳”“六保”效应。

  据了解,省水利厅将向县区派驻巡回指导组,对计划执行、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效益。工程完工后由水利、财政、卫健、扶贫部门联合验收后移交运行管理单位,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甘肃锁阳城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甘肃锁阳城遗址
  • 多快好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力数字新基建(图) 多快好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力数字新基建(图)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新基建 让充电桩建设走上快车道(图)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新基建 让充电桩建设走上快车道(图)
  • 甘肃张家川县东西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甘肃张家川县东西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图)
  •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 大干大支持 多干多支持 不干不支持 甘肃省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大干大支持 多干多支持 不干不支持 甘肃省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 甘肃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全房 甘肃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全房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追着“菜”走的采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3   世界文化遗产日 腾讯新闻宝藏四方直播
4   多快好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力数字
5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新基建 让充电
6   关于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G8513成县至武
7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全国人大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调
9   胡焯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及时有效化解
10   马廷礼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 发挥统一
11   林铎唐仁健会见郭广昌一行
12   甘肃张家川县东西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6.89亿元资金保障
14   甘肃省新鲜蔬菜出口同比增长
15   前4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57.73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