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抗疫战场上的好战士——武威市古浪永丰滩的女儿陈善颖素描

20-02-28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本网记者 张振国

  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子,成长为守护人们健康的护士长,从一个县级医院的护士长,转身走向防控疫情的战场,成为一名逆行的战士。连日来,在武汉防控疫情一线的古浪援鄂女护士陈善颖,成为武威市古浪县众多干部群众交口称赞的好女儿。

  陈善颖,1994年9月出生于武威市古浪县永丰滩镇新河村赵家河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熏陶,培养出了她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2012年6月,陈善颖毕业于武威卫校护理专业,2014年函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护理专业大专。2012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古浪县人民医院绿洲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参加工作以来,陈善颖始终本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天职,对工作履职尽责、恪尽职守。2019年10月参加“甘肃省第一届120技能调度大赛”荣获个人二等奖,曾先后被古浪县人民医院评定为星级护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善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令,带头按下红手印,写下情真意切、铿锵有力的请战书,主动请战书。获得她所在的古浪县人民医院批准后,于2月15日带着大家的牵挂与期盼,驰援武汉战“疫”前线。 

  坚定信心,克时艰。陈善颖驰援武汉,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体现,她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以强烈的大局意识,驰援武汉、共克时艰,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为疫情防控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帮助。

  为爱出发,逆风前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白衣战士”是最精锐的部队,他们坚守在最危险的病区,拼尽全力抢救同胞的生命。用医者仁心,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陈善颖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最需要她的战场,体现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后方无忧,前方无畏。“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陈善颖作为代表古浪县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的一员,不仅是家庭和医院的骄傲,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她也是普通人,因为她是医护人员,所以她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近日,古浪县总工会代表和永丰滩镇党委书记张兴祥到陈善颖家慰问其家属,衷心感谢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并向他们送去问候和关怀。让其后方无忧,前方无畏。陈善颖的父亲告诉记者,陈善颖工作很忙,很少回家,尤其是春节期间更忙,她早早就跟家里人说自己写了请战书,时刻准备去疫区参加救援工作,全家人虽然担心但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

  英雄儿女,树立榜样。说起陈善颖,永丰滩镇政府工作人员充满了自豪感:陈善颖是永丰滩人民的英雄儿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像他们一样驰援武汉,奔赴第一线,但我们有属于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基层干部,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做好值班值守、排查登记和舆论宣传工作,完成岗位任务就是向陈善颖学习最好的诠释;作为普通群众,我们按照要求,不聚会,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向她学习的体现。感谢她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不怕”,才有我们的都“不怕”。

  记者采访陈善颖哥哥陈善通时,其哥哥表示:“医者仁心,是每一个医护人员初心;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天职。妹妹有幸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前往武汉支援抗疫,我们感到无上光荣!希望她做好工作的同时能保护好自己,我和家人等待妹妹平安凯旋。”短短几句,体现家人的牵挂和祝福。

  永丰滩镇党委书记张兴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陈善颖同志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请战驰援一线抗击疫情,她带着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而去,带着战胜疫情的决心而去,带着全县人民的期盼而去,家乡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镇党委、政府会及时解决其家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她加强自我防护,出色完成支援武汉各项任务,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陈善颖用无畏的行动诠释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救死扶伤的高贵品质。她是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抗疫路上的好战士,永丰滩的好儿女,古浪人民的骄傲。

陈善颖同志(左一)与战友们在武汉汉南沌口方舱医院并肩作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与病魔较量 为生命护航——天水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医疗救治综述
  •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天水市1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天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乘客乘车安全有序
  •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泥人赵”用作品向抗疫一线勇士致敬
  •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战“疫”美术:用画笔记录一段共同的记忆
  •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天水磐安韭菜走俏市场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