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让民生更有温度

20-06-05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让民生更有温度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消息: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这一政策变化,释放出开放“地摊经济”的明确信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点赞。同时,多地政府也迅速出台政策措施,大力扶持“地摊经济”。久违的地摊,又将回归我们的生活,为城市增添熟悉的“烟火气”。

  地摊虽小,却关乎小商贩的生计,也方便老百姓的生活。开放“地摊经济”,正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特别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面对工作岗位减少带来的就业难题,开放“地摊经济”无疑是增加就业、缓解百姓压力、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剂良方。

  开放“地摊经济”,允许临时占道经营,也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包容,亦是文明城市的应有之意。相关部门要及时转变管理思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城市文明”和“地摊经济”中找到平衡点。比如,进行合理规划,推行分路段、分时段摆摊经营等,引导经营者文明有序经营,规避“地摊经济”可能带来的健康卫生、市容环境、社会治安等方面问题。

  开放“地摊经济”,考验城市管理水平和效能。只有准确把握“放”与“管”的分寸,避免“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尴尬,才能助推“地摊经济”行稳致远,让有温度的好政策,得到最温暖的回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   美在淳朴 美在自然
3   张掖市健康扶贫实现全覆盖
4   前4月金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5%
5   定西:多举措打好治污攻坚战
6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呈现稳定向好趋势
7   【兰山论语】坚持人民至上
8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让人民
9   水更清 草更绿 天更蓝…… 生态兰州美
10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
11   小辣椒助力增收
12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
13   让“云课堂”更有“含金量” ——甘肃
14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集团建设步伐加快
15   兰州2020年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提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