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集团建设步伐加快

20-06-0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集团建设步伐加快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施秀萍)5月28日,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举行水车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标志着城关区在推动集团化办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随着城市人口日益增多和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不断加大,近年来,城关区教育部门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首要位置,通过集团化办学、名校办分校等形式,不断推动教育改革走向深入。

  此次揭牌成立的水车园教育集团包括水车园小学及民勤街分校、银河国际分校,以及秦安路小学、白银路小学等5所学校,教师和学生总数分别达到331名、5801名。集团将以水车园小学为总校,探索构建“亲子式”“伙伴式”“兄弟式”等校际间教学关系,推动整体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化办学是破解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效举措,也是城关区实现从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到优质均衡发展县区的重要路径。”城关区教育局局长王生堂表示,从近几年的实践效果来看,集团化办学能够有效增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各校办学质量,对城关区逐步消除“择校热”“大班额”现象,进一步维护教育公平起到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城关区已建成一只船、十九中、水车园等3家教育集团。在赋予教育集团中层任免、财务管理等相关权力的基础上,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集团加大内部教师交流力度,优秀、骨干教师交流至分校的比例每年不得少于10%。同时,各集团的分校或校区要在内部管理等7个方面形成一体化,打造对外统一又各具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

  据悉,在现有教育集团的基础上,今年城关区将力争再打造2至3个教育集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2020年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提标
2   敦煌机场更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3   嘉峪关:“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4   甘肃省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融活水“贷”动
6   1—4月兰州市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呈回升态
7   兰石化推进绿色发展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8   兰州永登警方公开征集王新士、王永士违
9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
10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
11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12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15   1至5月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