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06-0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嘉峪关:“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峪关市积极激活传统“乡贤文化”,充分发挥乡贤涵养培育文明乡风的引领作用,让乡贤成为引领乡村治理和乡村发展的中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走村入户发掘、党员干部推荐、广泛引导自荐、“线上”媒体招募等方式,嘉峪关市把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有“手艺”的技术人才、有经验的返乡务工人员,以及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的人纳入乡贤群体中。截至目前,全市建成乡贤馆7个,乡村记忆馆、农耕文化馆、红色教育基地各1个;共评选出致富能人、返乡经商人员、非遗传承人等各领域乡贤183人。

  嘉峪关市积极搭建乡贤议事交流平台,组织召开乡贤经验交流会,征求新老乡贤关于乡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全市成立17个乡贤理事会,制定章程,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另外,嘉峪关市还鼓励和支持优秀乡贤参加村民代表大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目前,嘉峪关市已有40余名乡贤志愿加入矛盾调解员队伍,累计调解矛盾80余件,调解率达100%。成立了50人的乡贤致富帮带队伍,定期组织开展技术指导,提升村民致富本领。同时,乡贤还协助谋划田园旅游综合体、戈壁农业、农村电商等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6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融活水“贷”动
3   1—4月兰州市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呈回升态
4   兰石化推进绿色发展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5   兰州永登警方公开征集王新士、王永士违
6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
7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
8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9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12   1至5月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
13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扎实举措和
14   兰州城关区开展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15   兰州市空气质量连年持续改善 《兰州市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