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20-06-05 0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6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兰州市将持续创建精致小区、精致街巷、精致广场、精致停车场、精致车(船)组、精致车站、精致宾馆、精致游园、精致公厕、精致市政工程等“十大精致项目”。

  将协调打造100个精致点位

  今年,兰州市将协调打造100个精致点位,其中打造精致小区(院落)10个、街巷10条、广场(什字)10个、车(船)组10组、车站(码头、站点)10个、停车场10个、宾馆(酒店)10个、游园(公园)10个、公厕10个、市政工程(设施)10个,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精致兰州”建设各项任务稳步开展。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范设置标准、明确设置要求,打造一批精品化公益广告,为广大兰州市民创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生活环境。

  加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

  同时,将制定并实施垃圾清运地方环卫作业标准,加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实现城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户数覆盖率达到90%以上。推动建设以城区厨余垃圾、粪便处理厂为重点的中铺子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园,协调改造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推动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努力使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回收利用率合计达35%以上,力争顺利通过住建部考核。

  重点提升改造市区20条背街小巷

  在市容环境方面,将依法查处城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等行为,推动市容秩序持续改善。注重细节治理,持续加强流浪犬捕捉和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稳步推进151条道路173千米废弃线缆清理工作。打造“精致早餐摊点”示范点,推动全市早餐摊点设置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督导设置、规范管理主城区背街小巷瓜果临时摊位,加强瓜果摊点信息化监管,尽力解决城郊农民旺季瓜果促销困难的问题。重点提升改造市区20条背街小巷,促进背街小巷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有效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 甘肃省8部门联合行动展开为期半年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整治 甘肃省8部门联合行动展开为期半年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整治
  • 瓜州境内首次发现 濒危珍禽黑鹳 野外巢穴和雏鸟 瓜州境内首次发现 濒危珍禽黑鹳 野外巢穴和雏鸟
  •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2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 公开招
3   买了11.41万元的口罩, 对方迟迟不发货
4   网上交友误入“杀猪盘” 女子被骗近30
5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
6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
7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
8   甘肃省8部门联合行动展开为期半年医疗
9   瓜州境内首次发现 濒危珍禽黑鹳 野外巢
10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在
11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
12   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率先完成整月结
13   肃州区:戈壁农业开启“3.0”时代
14   精准施策摘穷帽 再擂战鼓奔小康——甘
15   基本面不断稳固 主要指标持续好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