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网上交友误入“杀猪盘” 女子被骗近30万元

20-06-05 0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网上交友误入“杀猪盘” 女子被骗近30万元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董开炜)5月29日,玉门油田一女职工被一名“白马王子”发送的二维码引诱进入交易平台投资,最终被骗近30万元。

  5月4日,受害人代某在“赫兹”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男子,添加对方为QQ好友后与其聊天,并产生好感。5月11日,对方通过QQ向受害人发送一张二维码图片,代某扫描二维码后,被微信授权进入名称为“DBS”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在对方的指导下,受害人在此平台投注2000元,进行数字货币买进卖出操作,盈利后提现2300元。后陆续投入资金5.8万元进行操作,发现无法提现。平台客服以继续投入资金升级可以提现为诱饵,让代某继续投入资金,代某先后又注资22万余元。代某发现仍不能提现,且发现平台账户余额为零,终于意识到被骗。最终被骗人民币近30万元。

  无独有偶,5月中旬,玉门油田又有一名女职工,被犯罪分子以交友名义诱骗进行投资,最终被骗近5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与传统“杀猪盘”套路不同的是,在这起案件中,诈骗套路升级了,不仅时间更短(诈骗周期只有10天至15天),而且手段更加卑劣。诈骗分子在受害人表示没有资金的情况下,不断诱导受害人从各大网络借贷平台借钱投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辣椒助力增收
2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
3   让“云课堂”更有“含金量” ——甘肃
4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集团建设步伐加快
5   兰州2020年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提标
6   敦煌机场更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7   嘉峪关:“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8   甘肃省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融活水“贷”动
10   1—4月兰州市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呈回升态
11   兰石化推进绿色发展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12   兰州永登警方公开征集王新士、王永士违
13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
14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
15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