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小辣椒助力增收

20-06-05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小辣椒助力增收

  文县把订单辣椒种植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力抓手,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发展订单农业,鼓励群众和专业合作社种植辣椒,小辣椒成为当地稳产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朱长军是文县源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9年,合作社种植了4000余亩辣椒,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今年,他在自建大棚基础上,又以每个大棚2000元左右的价格租赁当地群众54个大棚,在城关和丹堡等乡镇培育订单辣椒苗。“合作社每天用工量都有七八人,多的时候需要20多人,一个辣椒育苗周期发放20多万元工人工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不错的务工收入。”朱长军说。

  据了解,文县辣椒种植面积已扩大到1.5万亩。今年,文县还建成13个辣椒育苗点,累计育成辣椒苗4700多万株,在20个乡镇176个行政村种植“美人椒”和“二荆条”两个热销品种。目前,订单辣椒定植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县富民公司与相关乡镇一道严格按照订单协议发放辣椒苗,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

  订单辣椒兴了产业,富了群众,开启了文县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连锁反应”。当地群众依托辣椒种植获得了产业收入、务工工资,同时利用土地流转、大棚租赁,增加了资源和资产性收入。(李智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
2   让“云课堂”更有“含金量” ——甘肃
3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集团建设步伐加快
4   兰州2020年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提标
5   敦煌机场更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6   嘉峪关:“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7   甘肃省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融活水“贷”动
9   1—4月兰州市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呈回升态
10   兰石化推进绿色发展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11   兰州永登警方公开征集王新士、王永士违
12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
13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
14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15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