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20-06-04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西固区临洮街小游园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6月4日上午,家住西固区临洮街的张阿姨,刚出小区没走几步就到了社区新建的小游园锻炼。家门口有游园,虽然不大却很温馨。近年来,兰州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三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让园林建设普惠市民,“十三五”期间共新增“三小”绿地79块,使许多居民有了出家门就能逛游园的生活体验。

  “以前这片就是裸露地,还有人堆放建筑垃圾,2018年,西固区将兴建临洮街小游园列为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投资500万元改造成景色宜人的小游园。”兰州市西固区绿化管理所所长赵生民说,从裸露土地到精致游园,附近的居民多了一个家门口休闲的好地方,城市也多了一份绿色。对于园林人来说,兰州新增绿色就需要“见缝插针”。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公园步道

  据统计,2019年,兰州市共新增像临洮街小游园一样的绿地共15处,整个“十三五”时间共计新增79处。这些游园大多配建在居民小区周边,面积不大,但是功能齐全。

  赵生民说,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家门口的绿地、游园更有意义,可以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改善居住环境。

  据介绍,2020年,兰州市已初步规划新增8处城市“三小”绿地,目前这些规划均已落实准备开建,如广武门小游园,东岗西路甘肃省人民医院旁的小游园今年都将和市民见面,同样这些小游园亦是从城市空间中挤出来的,对于精致兰州打造也非常有意义。

酒泉路上工人正在管护花草

  在做好“三小”绿地建设的同时,兰州市还加大了城市道路绿化、美化,希望给市民一个舒适的体验。

  走进兰州酒泉路,这种变化则更加明显。庆阳路绿化站站长谈明说,就拿酒泉路的高杆月季来说,一年三季鲜花怒放美不胜收。还有玉兰、银杏等营造出不同季节不同的美感,相对提升改造之前酒泉路绿化更有层次和立体感。据了解,今后,酒泉路的绿化经验还将在更多路段推广,让城市更加美丽。

罗九公路小游园

  兰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吉表示,兰州市两山夹一河的地形为打造园林城市带来很多优势,但同时因土地原因限制了大面积造园。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宜居的环境,兰州市林业局加大“三小”绿地建设,有效利用土地实现精致造园,为更多居民带来家门口游园生活。同时,兰州市林业局推进南北两山游园、步道建设,拓展“三小”绿地空间,最大限度让绿色惠及百姓。

 兰州五泉山绿意盎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