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行活动(图)

20-06-04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兰州石化公司举办了中国石油公众开放日——走进兰州石化绿色环保行系列活动。6月4日上午,来自中央及地方媒体、地方政府环保专业人员、周边社区居民20多人,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口罩生产线、了解生产装置环保设施和污水处理厂全封闭及配套废气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近距离感受企业在环境保护、清洁生产、治污减排、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群众代表参观厂区

  兰州石化公司环保部门负责人刘辉介绍,近年来兰州石化公司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地方政府及中国石油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主动履行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坚持“源头防治,过程整治,末端管治”思路,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口罩生产线

  多年来,随着一系列夯实基础、提升效能的举措实施,绿色环保行动方案的开展,兰州石化公司在环保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加速推动治污减排步伐,努力实现固废减量、废气减排、废水减污三大目标,全力打造环保管理长效机制,为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催化剂厂

  经过不懈努力,一大批治污减排项目建成投运,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逐年下降,2019年全年COD、氨氮、石油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及工业固废填埋处置量与2015年同比分别下降42.78%、53.6%、15.9%、56.1%、45.42%、45.6%、52.55%。

污水处理设施

  特别是今年1至4月份,环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固废总量与2019年同比下降59.45%,COD、氨氮、石油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与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14.81%、10.97%、6.62%、12.03%、11.01%、14.18%。区域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废弃净化设备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近些年来,兰州市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兰州的天更蓝了,空气更清新了,自然环境和生态条件正在大步向好转变,这些成绩归功于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其中也离不开兰州石化的艰苦付出和持续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行活动
2   河西堡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4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5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6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7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8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9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10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11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2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13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连续4
14   中国西北曲棍球少年:恢复信心 同场竞
15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