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河西堡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06-04 15:09 来源:金昌发布 编辑:沈文刚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永昌县河西堡镇高度重视,始终紧盯测评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利用有限时间,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推进镇区范围内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工作。

  金昌火车站作为河西堡镇的驻地单位之一,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的主要窗口。

  为此,河西堡镇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对金昌火车站站前广场宣传栏、宣传橱窗、景观小品等进行了更换,对破损墙面进行了维修粉刷,对地面口香糖进行了清除,对周边店面进行了规范管理,对站内配套设施进行了合理规划设置。

  截至目前,上级部门反馈的6项整改任务,河西堡镇已全部整改完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河西堡镇与驻地企业联动开展“包街”“包帮”活动,驻地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实行文明城市创建包帮、包联、包建“三包”机制,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各“包街”责任单位主动履行“包街”责任、主动进厂进店,主动协调业主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截至目前,驻地企业共出动志愿者2000余人次,清理绿色长廊视线内垃圾600余方。

  永昌县河西堡镇热力公司 副经理 吕志强

  作为驻地企业,我们也要尽到环境卫生清洁的义务与责任,履行好“门前四包”责任,做好包街、包村工作,展现良好的企业形象,配合咱们的文明城市创建。

  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河西堡镇持续推进风貌、垃圾、厕所“三大革命”,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垃圾、清粪堆、清杂物、清院落、清沟渠、清卫生死角“六清运动”,累计动员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清理各类农村垃圾4000余方。同时,持续推动农村520座户厕建设,切实让老百姓用上了干净厕所。

  永昌县河西堡镇下洼子村 九社村民 张兰秀

  这是政府给我们修下的厕所,非常干净、非常方便,天气下了雨了也不淖,上完以后也不惹苍蝇,水一冲完就好了,非常的好。

  永昌县河西堡镇下洼子村 村民 蒲维维

  今后我们将鼓励我们的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与大家共出一份力,为我们永昌县河西堡镇下洼子村人居环境改善出一份力。

  按照“一廊一路+N点”的工作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河西堡镇加快推进镇南部212线绿色长廊项目建设,建成高位水池、供水管网等配套设施,栽植各类树木10.8万余棵,全面优化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完成镇区文化休憩园广场、金昌火车站广场、河雅路、河清公路等路段补种任务,共补种树木2万余棵,新增国土绿化约89.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3.7%。

  河西堡镇坚持把舆论引导作为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先后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公益广告20副,悬挂创建条幅8条,更换道旗132块,制作宣传展板10块,同时在火车站内外和镇区主干道门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200余张,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此外,河西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载体,每周五组织镇村和社区干部职工全员上街道、上市场、进社区清扫卫生、捡拾垃圾,常态化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河西堡人”等活动,引导和动员全镇居民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各项活动中来,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永昌县河西堡镇党政办公室 主任 杨天山

  这个片区是我们河西堡镇党政办公室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的责任片区,今天我们在这个片区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对地面杂草和砖石进行清除,对地面进行平整,全力配合创建我们全国文明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2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4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5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6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7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8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9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0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11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连续4
12   中国西北曲棍球少年:恢复信心 同场竞
13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
15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