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率先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

20-06-04 21: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率先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

  本报兰州6月3日电 (记者银燕)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4月份,甘肃顺利完成省内电力现货市场整月长周期结算试运行,其间市场运行平稳,出清结果合理,成为首家完成整月结算试运行的电力现货市场。这一成果是甘肃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发挥价格信号作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对类似省份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具有借鉴作用。

  自本次现货市场调电运行以来,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创下历史新高:4月16日13时许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达1297.6万千瓦,首次突破1200万千瓦。4月份完整月调电试运行过程中,新能源当月发电量36.5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9.97%。在现货市场运行模式下,甘肃省内新能源实现了最大化消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4日 07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 庆阳绿满黄土塬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享生态红利
  •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州区:戈壁农业开启“3.0”时代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摘穷帽
3   基本面不断稳固 主要指标持续好转——
4   著名作家《吴辰旭文集》12卷出版暨首场
5   甘肃省商务厅纪检组长王建元一行在武威
6   阳光随行“6.3虎门硝烟纪念日”禁毒知
7   兰州高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
8   榆中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9   榆中县开展“阅读服务进警营”活动
10   榆中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开
11   天水美术馆一行人赴甘谷县六峰镇麦堆坪
12   天水市文化馆走进张家窑小学开展庆祝“
13   天津宝坻区文旅局对武山县文旅局开展对
14   武山县 “小手牵大手·家乡研学游”活动
15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