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阳光随行“6.3虎门硝烟纪念日”禁毒知识学习宣传活动

20-06-04 1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6月3日下午,安宁区阳光小学联同银滩路街道举办了“6.3虎门硝烟纪念日”禁毒知识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银滩路街道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了虎门销烟的史实。在鸦片战争时期,外国列强利用鸦片打开中国大门,危害无数国民,造成中国大量白银向外流失,民族英雄林则徐为挽救国民于水火,促使国民觉醒,在虎门销毁鸦片19187箱和2119袋,总重量2376254斤。这警醒青少年们和家长“从我做起,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害”,为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后,工作人员还对禁毒戒毒知识进行展板讲解与宣传,同时向学生发放教育宣传单,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类物质辨识方法,以及各类毒品对人体生理和精神上的危害;同时,引导大家识别毒贩的诱惑手段,在外就餐,不要让自己的食物和饮品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给有心之人可乘之机。

  通过活动中的学习,孩子们表示要从我做起,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害。同时,一定“不忘历史,践行拒毒”,投入到全民禁毒活动中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增小游园79处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 庆阳绿满黄土塬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享生态红利
  •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商务厅纪检组长王建元一行在武威
2   阳光随行“6.3虎门硝烟纪念日”禁毒知
3   兰州高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
4   榆中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5   榆中县开展“阅读服务进警营”活动
6   榆中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开
7   天水美术馆一行人赴甘谷县六峰镇麦堆坪
8   天水市文化馆走进张家窑小学开展庆祝“
9   天津宝坻区文旅局对武山县文旅局开展对
10   武山县 “小手牵大手·家乡研学游”活动
11   兰州因地制宜推动“三小”绿地建设 十
12   王锐书记现场督办天水市博物馆新馆建设
13   甘肃省人社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14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
15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