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书记现场督办天水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

20-06-04 18:25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王莉文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王锐书记现场督办天水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

DSC_9757.JPG

  6月3日,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就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05号提案《关于建设天水市博物馆新馆的建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盟主委安志宏,副市长汪小娟,市政协副主席郭明兴,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督办。

DSC_9851.JPG

  王锐一行深入市博物馆新址实地察看了规划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座谈汇报会。会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秦州区政府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前期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部分提案委员现场发言并对提案质量进行了评议。

DSC_9809.JPG

  王锐强调,建设一座符合天水市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符合新时代文博工作要求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更是对未来负责,市博物馆新馆建设有助于持续推进文物合理开发利用,使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政协第105号提案《关于建设天水市博物馆新馆的建议》措施建议中肯、符合客观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政府、各部门以及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多方协调沟通,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DSC_9820.JPG

  赵卫东就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效率,推动博物馆新馆建设落地见效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始终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二是要坚持质量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会后,李玉进召集市博物馆、市文投公司、市文旅局产业科、办公室等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召开落实王锐书记现场督办座谈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李玉进提出,要按照此次现场督办座谈会议精神,组织成立由市领导为组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天水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市博物馆建设项目工作,确保市博物馆新馆规划、建设等顺利开展;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遵守立项程序,尽快完成新馆项目建设方案设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协调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尽快办理各项手续,着力加快前期工程建设进度;市博物馆、市文投公司要按照王锐书记安排部署,秉承节约、实用、大方、得体的原则,在多方征求文保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邀请国内一流设计单位完善场馆设计,力争发挥博物馆“藏、管、护、集、展”的重要作用,同时统筹规划好配套工程,确保整体协调;要及时跟进建设任务,定期向市领导汇报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如期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 敦煌旅游演艺6月中旬重启 敦煌旅游演艺6月中旬重启
  • 3亿元!甘肃文旅产品惠民补贴来了 3亿元!甘肃文旅产品惠民补贴来了
  • 图解|金城兰州, 绘就“绿+蓝”生态底色 图解|金城兰州, 绘就“绿+蓝”生态底色
  • 甘肃省招募100名“银龄讲学计划”教师 甘肃省招募100名“银龄讲学计划”教师
  • 图解丨关于甘肃社保卡,这六大功能要知道 图解丨关于甘肃社保卡,这六大功能要知道
  • 兰州市招聘94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兰州市招聘94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稳兜底、补医疗、促就业 兰州新区交出
2   兰州新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会
3   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昨起报名
4   兰州中考体育项目如何测试? 考生和家
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陈月芳在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
7   响鼓重锤战贫穷
8   恪守为民之责 力行为民之举 兰州市扎实
9   甘肃省农科院以项目带动推进陇东旱塬草
10   甘肃省连续6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1   平凉火车站将实行电子客票
12   如何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兰州公安
13   甘肃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推动解
14   兰大一院联手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开展心
15   崆峒山下首次发现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毛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