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稳兜底、补医疗、促就业 兰州新区交出脱贫答卷

20-06-0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稳兜底、补医疗、促就业

  兰州新区交出脱贫答卷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紧紧围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从政府兜底、贫困户看病、扶贫车间建设三个方面切实解决新区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冲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慈善和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刁志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新区有18户39人因家庭经济状况好转退出保障范围,23户63人因家庭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纳入保障范围。同时,新区持续开展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

  今年新区农村一、二类低保对象年补助水平分别由4428元、4200元提高到7068元、6360元;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年11107元提高到12215元;农村低保人员取暖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60元,农村特困户取暖补贴标准提高到每户每年1860元。

  贫困人口基本养老险全覆盖

  新区全面落实社会保险扶贫政策,开展参保登记、社会保险费代缴工作。截至目前,新区为特殊困难参保人员代缴社会保险费114.2万元,参保、代缴率达到100%,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了全覆盖。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6月6日,在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D区温棚中,张光军正在给草莓疏花疏果。张光军是通过新区的“扶贫车间”帮扶政策找到这份工作的。他告诉记者:“我现在一年可收入4万多元,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日子比以前好多了。”

  目前,兰州新区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已累计认定“扶贫车间”12家,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72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 敦煌旅游演艺6月中旬重启 敦煌旅游演艺6月中旬重启
  • 3亿元!甘肃文旅产品惠民补贴来了 3亿元!甘肃文旅产品惠民补贴来了
  • 图解|金城兰州, 绘就“绿+蓝”生态底色 图解|金城兰州, 绘就“绿+蓝”生态底色
  • 甘肃省招募100名“银龄讲学计划”教师 甘肃省招募100名“银龄讲学计划”教师
  • 图解丨关于甘肃社保卡,这六大功能要知道 图解丨关于甘肃社保卡,这六大功能要知道
  • 兰州市招聘94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兰州市招聘94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会
2   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昨起报名
3   兰州中考体育项目如何测试? 考生和家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陈月芳在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
6   响鼓重锤战贫穷
7   恪守为民之责 力行为民之举 兰州市扎实
8   甘肃省农科院以项目带动推进陇东旱塬草
9   甘肃省连续6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0   平凉火车站将实行电子客票
11   如何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兰州公安
12   甘肃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推动解
13   兰大一院联手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开展心
14   崆峒山下首次发现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毛冠
15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云端“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