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开展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20-06-0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个别机构存在禁烟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连日来,城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甘南路、静宁路、庆阳路等地段美容美发店进行了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个别机构存在控烟标识不规范、未设控烟劝导员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卫生监督员在甘南路一家美容美发店检查时,店内禁烟标识贴在窗户下面,没有张贴在明显处,张贴的禁烟标识也很少,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监督意见。在另一家美发店检查时,当卫生监督员问有没有设控烟劝导员时,该店负责人谎称“控烟劝导员还没有上班”,经落实负责人重视程度不够,根本没有设控烟劝导员。还有的美容美发店张贴的禁烟标识来路不明,不规范很容易误导客人,现场卫生监督员对不规范禁烟标识重新更换张贴。

  据介绍,此次城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检查是按照市卫健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份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方案,对辖区美容美发机构公共场所展开控烟检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公共场所控烟顽疾,对照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反馈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巩固优化提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和执法监督工作,保护广大市民群众免受二手烟危害的健康权益,共同推动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空气质量连年持续改善 《兰州市2
2   1-5月份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13
3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
4   兰州市社会福利院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5   陈青在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6   兰州市少年宫6月6日将全面开学复课
7   甘肃省连续6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8   甘肃省集中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
9   兰州市六千三百五十家餐企年内实现“互
10   兰州市6350家餐饮企业年底前实现互联网
11   兰州经开区对引进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12   兰州:让乡亲们在田地里收获希望
13   兰州新区图书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志和
14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年底建成
15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累计新增改造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