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经开区对引进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20-06-0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经开区对引进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目前,中药饮片1号、2号生产车间、办公楼、宿舍楼主体完工,正在做外部装饰和室外管道工程,大门、围墙已建成。”6月1日,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生产建设项目建设负责人刘欢辉告诉记者,预计今年12月,中药饮片车间实现试生产。

  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生产建设项目,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经开区市签项目,位于兰州经开区机场北园区,占地面积188亩,由甘肃慈济药业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3.86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正常生产年份预计可生产中药饮片10000吨、中药提取物1000吨,项目年总收入可达27000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5栋中药饮片生产车间,1栋黄苓生产车间,3栋中药提取车间,1栋办公楼,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给排水、供电等附属工程。共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自2018年8月至2020年10月,主要建设两栋中药饮片车间,一栋办公楼,大门及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兰州市项目建设“五比五拼”要求,围绕“投资项目清单”进一步跟踪细化,编制项目开复工台账,每周调度更新项目开复工情况。全区列入2020年投资清单项目160个,总投资1366亿元,其中:94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66个新建项目中,34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结率51.5%;开工项目35个,开工率53%;开工已入库项目15个,开工入库率42.9%。市列项目、团队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上报投资。市列重大项目2个(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生产建设项目、生态沙棘循环经济产业及生物科技研发建设项目),总投资7.53亿元,均已开工建设,1至4月完成投资0.29亿元。

  “我们组织经发、国土、规划、建设等业务部门骨干及时认真学习《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条例规定,加强政务服务大厅派驻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更扎实的业务功底做好项目单位服务指导。”兰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加快业务更新,不断提升服务项目实际效果。同时,加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项目资金申报、产业发展动态的学习和研究,厘清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程序,吃透政策核心关键,提升服务项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对引进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保障项目及时落地,形成产能,产生效益,确保规上、限上企业培育和规上工业产值、限上营业销售额有较大提升。紧盯各类重点项目,逐一现场核查,完善前期手续,协调解决问题,促进项目真正落地和实质性开工,确保符合条件、达到规模的企业和项目及时入库,壮大经济总量。

  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环境,积极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大数据局联系沟通,加快将兰州经开区行政审批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加载,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结合今年谋划新建项目,对该区办理的项目前期手续全面推行网上办理,主动做好规划建设、用地报批、环评、安评、能评等动态管理。同时,加强政务服务数据的共享平台,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可以轻松完成在线审批、网上办证、业务查询等办事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让乡亲们在田地里收获希望
2   兰州新区图书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志和
3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年底建成
4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累计新增改造城市
5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6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
7   酒泉瓜州境内首次发现濒危珍禽黑鹳野外
8   兰州市爱卫办开展主题党日及捐赠活动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落实“
10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1   兰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
12   甘肃省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
13   前五月兰州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1
14   青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兰考察 发挥各
15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