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前五月兰州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1天

20-06-0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前五月兰州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1天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6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31天,同比增加5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6.2%,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

  据介绍,1月至5月,兰州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22,同比下降4.6%;6项污染物中,除PM2.5浓度同比上升2.5%,PM10等其余5项污染物均不同程度下降。从对6项污染物的分析结果来看,石油制品、煤炭等化石能源燃烧产生的氮氧化物污染已经超过细颗粒物,成为影响兰州市空气质量的第二位污染因子。

  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气中,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10天(均为外来沙尘影响),占47.6%;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6天,占28.6%;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3天,占14.3%;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的2天,占9.5%。1月至5月,兰州市城区共出现沙尘天气13次,同比增加5次;影响天数20天,同比增加7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兰考察 发挥各
2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陇南
3   今年兰州市将新建10个小游园
4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
5   兰州市为2.2万余家企业减免社保费9.311
6   科技创新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
7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落实“
8   兰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
9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建言更好
10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1   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农村教学全面提升 定
12   青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兰考察 发挥各
13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
1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
15   世界环境日|祁连山焕发新容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