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6350家餐饮企业年底前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20-06-05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6350家餐饮企业年底前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6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校外托护点、幼儿园、部分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今年我们计划完成6350家餐饮企业(含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同时启动餐饮企业每月查活动,全面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质量,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维护餐桌安全合力。”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杨晓莉说。

  年底前6350家餐饮企业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在贝尔安亲水车园校区,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情况,通过设在校区大厅的明厨亮灶显示屏,后厨操作间情况一览无余。“今年我们将完成全市6350家餐饮企业(含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杨晓莉说。

  相比于前几年我市推进的明厨亮灶工程,互联网+明厨亮灶可以说是明厨亮灶工程的3.0版本。“孩子在学校食堂、托幼机构的伙食是怎么样?后厨师傅的操作是否安全规范,都可以通过陇上食安APP进行实时查看。外出就餐,餐饮店的后堂敞不敞亮,阳不阳光,干不干净,也可以通过APP进行查看。”杨晓莉说。

  畅通投诉渠道每月开展查餐厅活动

  “今天的检查活动可以看做是一次试点,我们正在制定每月检查餐厅方案。”杨晓莉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大监督执法检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创建示范门店等举措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食品安全。

  即将开展的每月查餐厅活动将邀请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个阶层加入到食品安全的检查中同时发放调查问卷征集大家对于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检查。

  “每月检查餐厅、陇上食安APP两者相互配合形成社会共治的新局面,号召社会各界的力量,全民参与共同监督,让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有一个大提升。”杨晓莉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山绿水织锦绣 甘肃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兰州今年将创建“十大精致项目”
  •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敦煌机场升格,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 朋友圈“免费送商品”,都是骗局!
  •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四家国企投资十亿元启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经开区对引进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2   兰州:让乡亲们在田地里收获希望
3   兰州新区图书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志和
4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年底建成
5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累计新增改造城市
6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
8   酒泉瓜州境内首次发现濒危珍禽黑鹳野外
9   兰州市爱卫办开展主题党日及捐赠活动
10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落实“
1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2   兰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
13   甘肃省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
14   前五月兰州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1
15   青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兰考察 发挥各
分享到